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8月23日星期二

10年後都可念公立大學?專家爆少子化 3校包租公慘了

評析:不用10年後,預計117學年度所有考大學的,報名就都有國立大學念了!民國99年虎年出生的新生兒只有16.6萬人,預估只有12萬人會在國內念大學,差不多就等於國立普通大學加國立科技大學再加上軍警學校一年的錄取總人數!!

也不用等到117年,早就已經一堆學校附近的租屋市場崩盤了!

10年後都可念公立大學?專家爆少子化 3校包租公慘了
2022/08/21 中時新聞網 吳美觀

受到少子化影響,今年大學招生總缺額數逾1.4萬人創下新高,其中老牌私大文化大學、淡江大學等缺額破千人。房產專家Sway表示,不管是缺額率還是缺額數,都數代表著這學校及商圈即將萎縮,說不定10年後,大家的小孩都可以念公立大學,家長可能會期待這件事,但淡江、輔大或逢甲大學旁的包租公,可能會瑟瑟發抖。

據統計,2022年全台51所學校出現1萬4493個缺額,遠超過去年的2732人,創下歷史新高,受衝擊的學校,不少是老牌私校,像是文化大學缺額2378名最多,另外淡江大學也有1037名缺額,義守大學則有1007名。

Sway在臉書發文表示,少子化浪又來了,包租公們該怕了,等到開學,又是一年空著,就該知道是撤還是降。不降價?就等著再空一年吧。

「大學分發入學不管是缺額率還是缺額數,都代表著這學校及商圈即將萎縮。」他認為,說不定10年後,大家的小孩都可以念公立大學,家長可能會期待這件事,但淡江、輔大或逢甲大學旁的包租公,可能會緊張。

Sway說,暑假期間房東也許不擔心,但等到大家都租好房去上學,或是學校突然居住正義的蓋了一堆宿舍,如淡大或台師大,房東們才會覺得慘。

他坦言,7成註冊率以下大概差不多倒定了,一旦大學倒閉,當地租屋市場除了學生再無其他支撐,而註冊率連年下滑,周邊商圈也會跟著消失,房價可能跟著砍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