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8月2日星期二

報復裴洛西? 大陸突禁一百多家台灣食品廠產品進口眾院議長裴洛西

評析:中國海關總署公開承認台灣是獨立國家,呵呵呵~~~

否則怎會引用《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口食品境外生產企業註冊管理規定》來限制台商??對中國而言,台灣如果不是獨立國家,哪來的「進口」、「境外」...??呵呵呵~~

再者,維格餅家的大股東是上海復星藥業,就是兩年前引發台灣BNT疫苗進口爭議的那家公司!這下子又打到自己人了,呵呵呵~~

報復裴洛西? 大陸突禁一百多家台灣食品廠產品進口眾院議長裴洛西
2022/08/02 10:00:37 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
美國眾議長裴洛西即將在八月二日晚間抵台做旋風式訪問,大陸海關總署一日深夜突對台灣一百多家食品禁止進口,恐將對台灣食品業及農漁業造成重創。


針對裴洛西訪台,大陸已在多地進行軍事演習,大陸海關總署突暫停台灣一百多家食品進口,被解讀為報復裴洛西訪台之舉。


中共海關總署昨晚公布這些廠商違反相關規定,緊急停止進口。消息人士稱,這是依中國大陸海關總署248號《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口食品境外生產企業註冊管理規定》限制未完成更新註冊之台灣商產品輸陸。


目前不少食品業者,於中國大陸海關總署狀態遭變更為「暫停進口」,其中不乏知名業者,包括:維格餅家、京典食品、郭元益食品、維力食品、味全食品及泰山企業等。


北京消息人士表示,趕著在一日深夜做出這項重大決定,「標靶十分明顯」。他否認這件事和裴洛西訪台有直接關係。但他承認,大陸商務部港澳台司、國台辦經濟局,已經知道此事,大陸也明白這件事對兩岸經貿的影響。


消息稱,這些食品、藥業產品,都是利用台灣農產品、水產品,如鳳梨酥、果汁等,一旦停止進口,將對台灣食品業、農業和水產品做進一步打擊。對台灣農民、漁民也將造成直接衝擊。


去年以來,大陸以病蟲害、使用禁藥等理由,禁止台灣鳳梨、釋迦、蓮霧以及石斑魚進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四月曾預估,對於下一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石斑魚、午仔魚、柑橘和文旦等出口大陸達5到7成的產品最具風險,目前「我政府已準備好配套措施」。但後來,石斑魚被強迫分配給台灣學童營養午餐,和出口部分東南亞國家,農業部並未找到大陸以外的其他主要市場。


當時陳吉仲日前表示,關於大陸下一波會禁什麼樣的產品?陳吉仲沒有明說,但強調「我們有準備」。他說,過去台灣水果有8成的出口依賴大陸單一市場,如今已縮減為4成5,希望可以繼續向下調整,也同步開拓其他國外市場,對於對岸的片面決定,農委會能做的事就是盡力維持農民權益,這些都可以接受社會公評。


消息人士表示,大陸九五、九六年兩岸危機時,曾經「文攻武嚇」,對基隆、高雄打兩枚飛彈,並發出四篇重要評論,被視為對台「文攻武嚇」的措施。這次應對美國第三號政治人物裴洛西訪台,大陸必然祭出更大的報復措施。







大陸暫停台灣一百八十多家食品企業產品進口,將對台灣農、漁產品造成嚴重打擊。(大陸海關總署官網截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