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8月27日星期六

最大兇手是他!美股爆千點大屠殺 台積聯電ADR血洗陪葬

評析:去年誤判通膨升溫,才會有現在的下場,全世界已經被美國害慘了,鮑爾最好不要再次誤判!!

當然,只有一個月的數據下滑不足以說明通膨是否已降溫,但距離下次FED利率會議還那麼久,鮑爾何需急著對升息表態!!??真是莫名其妙到了極點!!看看前幾任的FED主席,沒一個像鮑爾這樣的,律師性格表露無遺!!

最大兇手是他!美股爆千點大屠殺 台積聯電ADR血洗陪葬
2022/08/27 中時新聞網 吳美觀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周五(26 日)在全球央行年會重申鷹派立場,暗示9月持續激進升息,而在鮑爾短短8分鐘、1301字演說後,引爆美股大屠殺,道瓊指數狂瀉千點 ,費半指數遭血洗,輝達、超微分別狂殺9.23%、6.17%,而台積電ADR重挫3.2%、聯電 ADR暴跌逾5%,投資人留意下周台股難逃回檔修正的壓力。

法新社報導,鮑爾周五在傑克森霍爾(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會演說中強調,對抗通膨的工作尚未結束,將持續升息一段時間,警告升息抑制高通膨,將使經濟成長放緩,也會給美國家庭和企業帶來「痛苦」,但若未將40年來最高物價壓低傷害更大。

鮑爾還提到,歷史經驗來看,聯準會不能太早停止升息,否則勞動市場可能受到嚴重衝擊。他重申,9月20~21日利率決策會議的升息幅度將取決於通膨及就業數據。而在鮑爾演說後,市場預期9月升息3碼的機率高達60%。

美國7月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年增6.3%、大幅低於6月的6.8%,至於不含食品與能源的核心PCE則年增4.6%,也較前一個月的4.8%減緩,上述兩項數據攸關通膨的衡量指標,顯示美國高燒不退的通膨已開始出現降溫跡象。

鮑爾表達激進升息的態度,讓投資人嚇到拋售持股,周五(26 日)美股四大指數大屠殺。道瓊指數重挫1008點(或3.03%),收在32283點;那斯達克指數暴跌 497點(或 3.94%),收12141點;標普 500 指數下殺141點(或 3.37%),收4057點;費城半導體指數崩跌 172點(或 5.81%),收 2798點。

五大科技巨頭全面趴倒。蘋果重挫3.77%;Alphabet(Google母公司)暴跌5.41%;Meta(原臉書)跌4.15%;亞馬遜下跌4.76%;微軟下跌 3.86%。

費半成分股血洗一片。輝達(NVIDIA)暴跌9.23%最慘;超微(AMD)暴跌 6.17%;應用材料和美光狂瀉逾5.8%;高通大跌5.38%;英特爾下跌 4.39%。而台股ADR部分,台積電 ADR下跌 3.23%;聯電 ADR重殺5.1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