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2年8月7日星期日

加州車管局控特斯拉廣告誇大自駕輔助功能 具誤導消費者之嫌

評析:這真的是很神奇的事,在最講究消費者權益的美國,消費者卻突然完全不在意特斯拉的安全性,即便相關事故多如牛毛,主管機關依然縱容特斯拉廣告不實至今!換做其他廠商,早就被罰天文數的罰款了!!

原因很簡單,只因為馬斯克是世界首富、是媒體寵兒...

加州車管局控特斯拉廣告誇大自駕輔助功能 具誤導消費者之嫌
鉅亨網編譯林薏禎2022/08/06 09:41
美國加州車輛管理局 (DMV) 指控,特斯拉廣告不當宣傳旗下自動駕駛技術的功能性,讓消費者過度高估汽車的自動駕駛功能,有誤導大眾的嫌疑。

根據 7 月 28 日提交官方的兩份文件,DMV 官員和律師表示,特斯拉自動輔助駕駛 (Autopilot) 和全自動輔助駕駛 ( FSD) 無法實現字面上所描繪的功能,即完完全全的自動駕駛。

DMV 表示,若其勝訴,將要求特斯拉在廣告中向消費者清楚說明 Autopilot 和 FSD 系統的功能,包含與性能侷限有關的警示。

接下來,特斯拉有 15 天的時間赴行政法院對上述指控做出回應,否則將面臨一造缺席判決。最壞情況下,特斯拉可能暫時失去在加州的銷售許可。

這並非特斯拉第一次面對這類批評,早在 2 年前,德國慕尼黑法院便以部分廣告中的「 Autopilot」一詞有誤導消費者的嫌疑為由,禁止特斯拉在廣告中宣傳自動駕駛功能或使用相關文字暗示。

特斯拉旗下所有車型都搭載 Autopilot 自動輔助駕駛功能,具有自動跟車、自動轉向以及煞車等能力,更高階的 FSD 系統則須額外購買,包含自動導航、自動停車的功能,在美國一次性售價為 1.2 萬美元,訂閱價格則為每月 199 美元。

自從 Autopilot 功能上線後,特斯拉與自駕系統事故頻傳。7 月初發布的聯邦資料顯示,2021 年 6 月至 2022 年 7 月這段期間發生的自駕事故中,特斯拉電動車就占了約七成,即 270 多件。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啟動至少 37 次特別調查,全都和特斯拉駕駛輔助系統所致的事故有關,且導致至少 17 人死亡。NHTSA 也對特斯拉的 Autopilot 功能進行評估,確認該技術是否存在缺陷或是需要召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