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8月20日星期六

妹妹寧背學貸也要念東吳!網見「志願科系」秒懂:眼光長遠

評析:真的不要迷信國立大學,一些老牌的私立大學就業市場真的比許多國立大學好太多了!!

一些選校不選系的,最好有把握進去後可以轉到理想的科系,否則畢業後就知道,真的比一些二流學校的熱門科系學生還不如!!

只著眼於學費的高低,真的是眼光短淺!為省小錢而唸國立大學的爛科系,以後一定會後悔!!

妹妹寧背學貸也要念東吳!網見「志願科系」秒懂:眼光長遠
三立新聞網 - 1 小時前

高中生準備踏入下一個階段「大學」,如何選校或是選系的問題,經常讓不少人苦思良久,甚至有的人想好要就讀的科系,卻遲遲無法決定要讀公立還是私立大學。近日一名男網友就提家到中的妹妹再過幾個月就要學測了,然而成績不差的她卻想要就讀私立的東吳大學,讓網友感到相當苦惱,到該如何勸導妹妹別執著私立學校,不過文章曝光後,網友見到妹妹想就讀的科系後,幾乎一致贊同妹妹的決定。

一名男網友16日在《Dcard》發文,提到妹妹即將面臨學測,成績不差的她已經想好未來將以法律系為志願,不過原PO無法理解,為何妹妹一定要去就讀台北的東吳大學。原PO表示,礙於家中經濟狀況不佳,家人都希望妹妹能夠選擇鄰近縣市的高雄大學就讀,畢竟公立大學的學費比私立大學來得便宜。

不過,原PO的妹妹仍然堅持不惜背學貸也要去東吳,並表示會自己打工籌生活費,任何勸導都無法改變妹妹的決定。對此,原PO萬般無奈的求助「請問我該如何說服妹妹別再執著於私立了呢?」

文章曝光後,網友見妹妹想讀「法律系」紛紛表示,「只有高大跟東吳選,一定秒選東吳」、「唸東吳比較好耶,東吳一直以來就是以法律為聞名,國考率上榜可能東吳也比較高,而且她都成年了,自己背學貸應該也還好」,還有人分析就讀東吳法律的好處「東吳法律的校友真的挺多,在考到執照後,校友人脈真的蠻重要的,還有東吳法律的讀書風氣也真的蠻好的,考上法研所的學長姐們也會回來帶讀書會,國考前也有許多東吳在補教界的大學長們來帶國考加強班」。

2 則留言:

  1. 財經科系呢? 私立有較強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像淡江、輔大等老牌私立大學財經相關科系在就業市場都非常搶手,絕對勝過一些國立大學的冷門科系,甚至強過一些近年才成立的國立大學相關科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