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8月29日星期一

拜登喊制裁卻丟臉了 外媒爆:美國爆買這些俄國產品

評析:又何止美國,許多國家也都在做一樣的事,差別只在有人是偽君子、有人是真小人!

美國早早就說要停止買俄羅斯能源,但改透過印度買俄羅斯石油,波蘭也是一樣說不願用盧布買天然氣,但改透過德國買俄羅斯天然氣...類似事情多如牛毛!!也不能怪這些國家,政治是一回事,經濟現實又是另一回事!俄羅斯掌握了重要的天然資源,逼得許多國家不得不低頭!

台灣不也一樣,政治上一天到晚罵中國,經濟上又想跟人家做生意...

拜登喊制裁卻丟臉了 外媒爆:美國爆買這些俄國產品
2022/08/28 中時新聞網 吳美觀
2月下旬,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美國、歐盟等紛紛對俄羅斯發動經濟制裁,並減少對其能源的依賴,但制裁效果對普丁政府殺傷力有限。事實上,全球經貿往來密切,要與天然資源豐富的俄羅斯「一刀兩斷」可沒那麼容易,美媒調查發現,美國總統拜登對俄國制裁半年來,仍有超過3600批的俄羅斯商品運抵美國,包括木材、金屬、橡膠等,每月進口額逾10億美元。專家認為,當前美國通膨狂飆,停止進口俄羅斯商品將導致美國的物價更高。


拜登之前聲稱禁止俄羅斯伏特加、鑽石和汽油等產品進口,將對俄國經濟造成「毀滅性打擊」。然而出於美方自身利益,目前數以百計產品仍維持從俄羅斯進口。


美聯社報導,俄羅斯是全球最大金屬出口國之一,如鋁、鋼、鎳、鈀和銅等應有盡有,如果切斷這條供應來源,將使美國物價飆升更為嚴重。


據統計,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美國對俄羅斯的鋁產品進口從未中斷。2月以來,2.64億噸的俄國金屬產品運抵美國,買家包括波音這種手握美國政府數百億美元採購大單的企業巨頭。波音為全球最大飛機製造商,今年6月進口20噸俄羅斯鋁,但波音澄清,這20噸鋁是先前採購,已於3月終止和俄羅斯貿易


拜登3月宣布,全面停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天然氣和煤炭,但設有「緩衝期」,允許美國企業完成既有訂單。


美祭出禁運當周,大約100萬桶俄羅斯原油運抵美國,買家是達美航空供應商門羅煉油廠(Monroe Energy);還有7.5萬桶俄國焦油被運往瓦萊羅能源(Valero),這家是埃克森美孚等能源企業的煉油廠。


門羅煉油廠表示,目前已經沒採購俄羅斯原油;瓦萊羅能源則沒有回應。


埃克森美孚強調,他們的貨都來自哈薩克。報導指出,哈薩克油田和煉油廠,與俄羅斯港口都有管線連接,即使是處於內陸國家也能出口貨物,而俄羅斯受惠港口和管線收取使用費,1年可進帳1000萬美元(約台幣3億元)。


此外,美國政府還鼓勵進口部分俄羅斯產品,例如化學肥料。美俄之間農產品貿易大多依舊暢通,近半年來已有100多批俄羅斯化肥運抵美國。


美國經濟學家認為,當前美國通膨狂飆,停止進口俄羅斯商品將導致美國的物價更高。美、俄並非彼此主要貿易夥伴,禁運制裁只是報復的一小部分,如果全面禁止進口俄羅斯產品,美國相關產業將比俄方損失更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