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8月11日星期四

美國7月PPI年升9.8%低於預期 通膨壓力緩解

評析:美國7月PPI是17.2%(在板上說N次了,文中說的9.8%是終端需求PPI,不是其他國家看的PPI,實際要看總和PPI),比6月的22.5%,明顯下滑,但17.2%還是高得嚇人!

再者,7月份多數國家CPI持續創高(像歐元區主要國家、亞洲的中國、韓國等),就只有美國等少數國家下滑。因此現在斷言全球性通膨已有趨緩還言之過早...

下圖為去年以來美國PPI、終端需求PPI及CPI具體數據:



美國7月PPI年升9.8%低於預期 通膨壓力緩解
鉅亨網編譯段智恆2022/08/11 21:14
美國勞工部周四(11 日)公布的數據顯示,7 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年增 9.8%,低於市場預期的 10.4% 和 6 月的 11.3%;7 月 PPI 月增率負成長 0.5%,市場預期為 0.2%,前值修正後為 1%,是 2020 年 4 月以來首次呈現負值。


7 月核心 PPI 意外出現兩年多來首次負成長,很大程度上反映出能源成本下降,並代表通膨壓力出現喜聞樂見的緩和。


美國 7 月 PPI 年增率報 9.8%,較 6 月的 11.3% 大幅回落。(圖片:ZeroHedge)

不包括食品與能源在內的 7 月核心 PPI 年增 7.6%,符合市場預期,低於 6 月修正後的 8.4%,但仍接近歷史高點;7 月核心 PPI 月增率報 0.2%,低於預期與前值的 0.4%。

值得注意的是,PPI 以連續 19 個月超過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這意味著美國企業仍面臨巨大的利潤率壓力。

數據發布後,美股期貨漲幅略有擴大,道指與那指期貨上漲 0.7%;美元指數短線走低 10 點,報 104.7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