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2年8月29日星期一

東亞日報:美國對陸先進晶片設備管制 南韓陸廠不受限

評析:美國在《通膨削減法案》中排除對韓國電動車的補助,在晶片法中卻又對韓國網開一面,看似兩面手法,其實目的都一樣,就是美國利益最大化!!

不補貼韓國電動車,是因為韓國在這領域很厲害,美國怕失去競爭力。開放在中國的韓企可以買美國半導體設備,一方面是韓國沒本事做半導體設備,二是美國企業可以賺錢,三是不願放棄中國市場!怎麼算,美國都是贏家!

對韓國而言,美國先甩了韓國一巴掌(排除對韓國電動車的補助),再對韓國施點小惠,表面上是平衡一下韓國的不滿,實際上不過是藉韓國之手,繼續賺中國錢。這跟表面上說抵制俄羅斯能源,實際上透過印度繼續買俄羅斯石油,手法如出一轍!!

東亞日報:美國對陸先進晶片設備管制 南韓陸廠不受限
2022/08/29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東亞日報引述未具名的外交管道報導,美國政府對中國大陸所實施的晶片製造設備出口管制,將豁免南韓晶片廠商,允許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在中國大陸工廠可以進口美國設備。

美國商務部直接向南韓政府解釋說,美方針對14奈米以下更先進晶片的設備出口管制措施,不會影響南韓晶片製造商在中國大陸的營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