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8月9日星期二

股神失威?巴郡第2季投資勁蝕530億美元

評析:533.8億美元換算起來約7.2兆日圓了,比軟銀孫正義虧得還多很多(見前文)!

不過波克夏第一季還有賺錢,軟銀是連兩季虧損,但軟銀兩季虧的加起來都還沒有波克夏賠得多!!

股神失威?巴郡第2季投資勁蝕530億美元
市場熱話2022-08-08 19:00撰文:Market Digest Editorial

「股神」巴菲特掌舵的投資旗艦巴郡(BRK)上週末公布第二季業績,期內營業利潤為92.83億美元,按年增加39%,主要受惠巴郡保險業務、鐵路、公用和能源業務保持收入增長。不過隨着美股上季持續跌勢,巴郡有約533.8億美元季度入帳的投資虧損,拖累集團單季列帳虧損437.55億美元,主要受累於蘋果(AAPL)﹑美國運通(AXP)及美國銀行(BAC)。

截至6月30日,公司總投資的公允價值約69%集中在美國運通、蘋果、美國銀行、可口可樂(COCA)和雪佛龍(CVX)。單計第二季,蘋果股價跌超21%,美國銀行跌26%,雪佛龍跌超11%,美國運通跌逾25%。不過股價在第三季已見反彈。巴郡於聲明內指出,任何一個季度的投資損益皆無意義,有關數據或令那些對會計規則所知甚少或一無所知的投資者,產生極大誤導。

如果單計一季數據,巴菲特算「損手爛腳,不過他仍有貫徹「別人恐慌時貪婪」的一套投資準則,巴郡上季轉為淨買家,全季斥資38億美元買貨,較去年同季淨沽貨大不同,例如他於年內不斷加倉西方石油(OXY)和雪佛龍以外,據巴郡上周披露文件,公司自7月中再斥20.7億美元增持美國銀行股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