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8月21日星期日

富時羅素季度調整 化妝品巨頭遭剔除

評析:珀萊雅在中國化妝品品牌也只排到第八,更不要說跟國際品牌比了,哪是什麼化妝品巨頭?記者是不是把珀萊雅跟法國的萊雅(中國稱歐萊雅)搞混了?

富時羅素季度調整 化妝品巨頭遭剔除
工商時報 蘇崇愷/綜合報導2022.08.21
國際指數編製公司富時羅素19日公布,富時全球股票指數系列季度審議結果,A股部分新納入鋰業巨頭天齊鋰業、大陸「三桶油」之一中石油等98檔個股,但市值人民幣(下同)460億元的化妝品巨頭珀萊雅卻意外被剔除,引起市場熱議。

中國證券報報導,富時羅素19日公告顯示,富時全球股票指數系列新納入98檔A股,其中大型股19檔,中型股5檔,小型股73檔,微型股1檔。這些新納入的個股,大多集中在製造業、電子、金融等行業。相關調整將於9月16日收盤後生效。

值得注意的是,珀萊雅遭富時全球股票指數系列剔除的原因,不是因為業績不佳或交易平淡,反倒是因為外資過於追捧導致持股已達上限,只好暫時剔除。富時羅素公告顯示,珀萊雅遭剔除的原因是未通過自由流通調整審查。意味著該公司外資持股比例接近上限,因可供外資買入空間不足而被剔除。

上交所網站顯示,截至18日,珀萊雅的外資持股比例達到26.25%。根據交易所規定,當外資持股比例超過24%時,下一個交易日會公布該股的最新外資持股情況。超過28%後,滬深股通暫停買入,只能賣出。超過30%,外資全部買入管道關閉,只能賣出。一般而言,指數公司將對剔除標的觀察12個月,若12個月後重新符合條件,珀萊雅有望再次被納入。

珀萊雅成立於2006年,總部位於浙江省杭州市,主營業務為化妝品研發、產銷。該公司財報顯示,2022年第一季營收年增38.53%至12.54億元,淨利年增44.16%至1.58億元。珀萊雅第一季營收增長主因是主營業務收入年增38.6%,其中主要為線上直營通路營收增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