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8月3日星期三

台積電打臉柯建銘! 劉德音未與波洛西視訊 也沒單獨會見

評析:這就奇怪了,昨晚華盛頓郵報就先放出消息說裴洛西要與台積電視訊。柯建銘在今天(8/3)中午就說確有其事。媒體求證台積電,台積電都只說不予回應,但到了晚上卻又說出面否認。台積電為何第一時間不否認,拖了那麼才出澄清,這不是很奇怪嗎?

可能一:真的沒視訊也沒見面
可能二:被美方要求出面否認

哪一個是真相??只有台積電自己知道了(美方當然也不會說)

台積電打臉柯建銘! 劉德音未與波洛西視訊 也沒單獨會見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2022年8月3日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在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波洛西(Nancy Pelosi,或譯裴洛西)拜會立法院後表示,波洛西今天上午有跟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談及晶片問題,也提到眾議員對於「晶片法案」付諸很多努力,以及這項法案對於半導體工業上面的影響,並提到「今天的對談是歷史性的,也是很重要的里程碑。」台積電稍晚澄清今日上半天劉德音並未與波洛西有視訊會議,也未單獨密會;台積電坦承,劉德音中午確實與創辦人張忠謀受邀,出席總統府舉辦的午宴。

據了解,昨天即有消息傳出劉德音要會與波洛西將在8月3日一早進行視訊會議,連《華盛頓郵報》跟進報導波洛西今日一早與劉德音密會,共同討論最近美國通過的晶片法案(Chips and Science Act),但台積電都表示「沒有回應」,但接近中午時候,柯建銘出來爆料說有見面,由於已是民進黨重量級人士跳出來說,卻是台積電明明沒有的事,已牽涉到台積電本身信譽問題,台積電為此有必要澄清。

台積電強調,劉德音與波洛西沒有視訊會議,也沒有單獨密會,只有中午與創辦人張忠謀出席蔡英文總統邀請的午宴,等於正式打臉柯建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