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8月17日星期三

英國7月CPI年增10.1% 寫逾40年新高

評析:英國朝新興市場又邁進了一步!!

英國被點名因為政壇動盪、貿易受阻、能源危機、通膨飆升四大原因,使英國越來越接近新興市場國家。英鎊也被點名可能繼歐元後與美元匯率跌至價平,甚至更低。

不要以為不可能,說過很多次了,英國目前只是名目脫歐,尚未實質脫歐。因為疫情爆發,歐盟允許英國暫緩實質脫歐,否則英國可能早就GG了!!

英國7月CPI年增10.1% 寫逾40年新高
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2022.08.17
受能源與糧食價格持續飆漲影響,英國7月通膨率攀抵10.1%、增幅改寫逾40年新高,且今年底前可能進一步升溫。這不僅推升英國央行9月可能再度升息2碼的預期,亦加劇市場對於經濟可能大幅放緩、甚至衰退的擔憂。

英國國家統計局(ONS)17日公布,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10.1%,不僅高於6月的9.4%與市場預估的9.8%增幅,更創下1982年2月以來最高。若與前月相比,7月CPI月增0.6%,低於6月的0.8%增幅。

ONS表示,英國7月通膨率升至雙位數百分比,且為七大工業國(G7)最高,主因在於食物價格狂飆。但7月通膨不太可能是高峰,因為政府預計10月調整能源價格上限,屆時英國家庭能源支出恐暴增,而這將推升通膨。

排除波動劇烈食品與能源價格後,英國7月核心CPI年增6.2%,高於6月的5.8%與市場預估的5.9%增幅。月增率方面,7月核心CPI月增0.3%,略低於6月的0.4%增幅,但高於市場預估的0.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