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8月15日星期一

工時太長!科技男想重考台大醫科 網反勸不如回去讀「這科系」

評析:認為當醫生薪水高的,顯然還停留在N年前的觀念!!

沒看到之前柯市長老婆PO的薪資轉帳資料嗎?堂堂市立醫院主任級的資深醫師,月薪不過17萬多。而且醫生的工作論工時、論壓力,一點都不會比工程師輕鬆。除非有本事自己開業,而且要生意很好(沒生意甚至倒閉的診所也是一堆),否則別再說醫生是高薪行業了!!

在聯發科工作確實辛苦,但薪資加上獎金,平均所得絕對比大部分的醫師收入高上一大截!更別忘了,醫生是高危險的工作,但多數的工程師工作不會有危險性。看這兩年大學聯考醫學系的錄取分數直直落就知道...

工時太長!科技男想重考台大醫科 網反勸不如回去讀「這科系」
2022-08-14 20:02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科技業薪資高,但工時長、工作高壓並不是每個人都吃得消。對此,就有一名男網友PO文表示,朋友從台大電機碩士畢業,之後進入發哥(聯發科),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有天朋友突發奇想「既然每天都花這麼多時間爆肝賣命,不如把時間拿去重考台大醫科」,讓原PO不禁好奇發問「他這選擇是不是挺好的?」

該名男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朋友台大電機碩剛畢業1年,拿到發哥offer,幾乎每天從早上9點工作到晚上10點,甚至更晚,由於朋友滿聰明的,因此突發奇想「既然每天都花這麼多時間爆肝賣命,不如把時間拿去重考台大醫科,上了的話從大一開始讀起,約4年後就開始有薪水」。

朋友提到,這樣除了身體會比較健康,未來錢比較多,還可以再次體驗大學生活,同時因為有2、300萬存款,大學生活可以爽爽過,讓原PO忍不住上網發問「假設他有很高機率能考上醫科,他這選擇是不是挺好的?」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我朋友讀醫的,他說醫生沒有比較輕鬆欸」、「你看到的有錢醫生都是熬過來的,操度絕對超乎想像,問題是你朋友熬得過來嗎?」、「醫師當然要在診所上班,一天看診3小時,才會輕鬆,在醫院上班,開刀值班、查房當然辛苦,錢也比診所少一半」、「醫生能躺著賺的只有那一點點人,我也肥宅工程師,但我每天中午才上班下午6點準時去運動,你與其叫他重考,不如好好準備面試,換個正常點的工作比較實在」;但也有人表示「可以啊,不過建議考牙,爽的時間稍微早一點」、「今年上榜生好多大學畢業的回去考牙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