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2年8月21日星期日

央行放手 台幣貶破30元

評析:一如預期台幣終究還是要貶破30的,而且從上週五(8/26)的盤中走勢來看,央行似乎完全沒有要擋的意思,真的是放手了...

截至上週五,今年以來台幣貶值8.41%,韓圜貶12.43%,日圓貶18.99%,人民幣貶7.32%,台幣沒有不貶的理由及條件!

接下來就看央行要放手到什麼程度了,尤其9月FED勢必再升息至少2碼,以現在的態勢來看,央行就算跟進升息,可能也僅半碼,到時台幣才是考驗的開始!

央行放手 台幣貶破30元
2022-08-20 04:25 經濟日報

受到美國聯準會(Fed)官員重申要進一步升息影響,避險需求湧向美元,美元指數急升,外資匯出力道加大,中央銀行昨(19)日順勢放手讓新台幣收盤貶破30元大關,收在30.02元,創下逾兩年新低,出乎市場預料。

匯市交易員表示,昨天外資至少匯出3億~4億美元,除了聯準會可能進一步升息外,也反映兩岸地緣政治風險。新台幣昨日同步收周線,周貶值5分或0.17%。






根據央行數據,昨日美元指數強升0.89%,亞幣重挫,新台幣貶值0.1%、還算相對抗貶,貶值力道小於主要出口對手國韓元貶值0.39%,人民幣也貶值0.24%,星元貶值0.31%,日圓重貶1%。



外資強力匯出下,新台幣昨日開盤立即貶至30.05元,盤中央行調節力道不像過往強勁,等同放手,幸而出口商出手拋匯,土洋對作下,新台幣貶幅收斂,以貶值2.9分收在30.02元,連兩個交易日貶值,台北與元太外匯總成交量13.17億美元。



匯銀主管表示,「起風了,(央行)放手了,下周一匯價確實不太妙」,因為外資匯出力道太過強勁了,看起來真的擋不住,央行只好放手,讓新台幣收盤價貶破30元,這將成為一個信號,大家覺得央行不守了,新台幣勢必會往貶值方向移動。



未來一周匯價已經很難估計,新台幣貶值壓力加重,將先看30.2元是否有撐住。



路透報導,台灣大型銀行交易員指出,新台幣收盤貶破30元,令市場感到震撼,表示央行放手,現在整個趨勢都已轉變。



另一位大型銀行交易員也表示,央行放手讓收盤跌破30元,「感覺開了綠燈」。他認為,央行可能想給市場一點點波動性,畢竟離岸人民幣也貶到6.82元,這使得央行願意鬆手,不再力守收盤30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