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8月1日星期一

熱錢匯出 新台幣貶至逾兩年新低 沒貶破30元的原因曝光

評析:哪會有啥特別的原因,當然是央行進場干預!!

只是央行堅持不升息(或微幅升息),與美元利差愈來越大,上個月外資淨匯出高達51億多美元,央行能撐多久?

熱錢匯出 新台幣貶至逾兩年新低 沒貶破30元的原因曝光
2022/08/01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即時報導

外資蜂擁匯出股利,匯市上演30元大關保衛戰。匯銀主管指出,外資今(1)日大舉匯出,估計逾5億美元,拖累新台幣盤中失守30元大關,最低貶至30.008元、最多貶值7分。為緩和新台幣匯率貶勢,中央銀行與出口商聯手拋匯,新台幣終場貶4.2分,收29.98元,連兩貶並為逾兩年新低,總成交量擴增至19.08億美元。

睽違逾兩年後,新台幣匯率盤中再度重返30字頭價位,但受到央行進場調節影響,新台幣匯率最終還是以29字頭作收。匯銀主管指出,熱錢匯出,是新台幣匯率今天貶值的主要原因,「外資領到很多股利,最近都在匯出,估計至少5億美元吧!」

即使出口商進場拋匯,但外資出走力道更勝一籌,使新台幣匯率盤中一度貶破30元大關;不樂見新台幣匯率貶值速度過快的央行今天揮軍進場,與出口商同一陣線、聯手拋匯阻貶,新台幣匯率終場收在29.98元,30元大關近在咫尺。

匯銀主管指證歷歷說,「老大(指央行)今天守得滿緊的,感覺上沒有很想讓新台幣匯率太快貶破30元,不過外資匯出力道也很強,估計這周,新台幣匯率就有機會貶破30元。」

匯銀主管還說,相較於熱錢爆出匯出潮,近期出口商拋售美元的力道明顯減輕,這也是央行不得不進場拋匯阻貶的主因之一。

匯銀主管表示,或許是預期新台幣匯率有機會貶破30元大關,出口商最近湧現惜售風氣,「出口商減少進場賣美元,導致新台幣匯率貶得更重。」

展望後市,匯銀主管說,新台幣匯率貶破30元是遲早的事,不過還要觀察外資動向與央行態度,一般而言,國內若有指標權值股除息,接下來幾天,外資匯出的力道就會加大;其次,當新台幣匯價逼近30元,央行盤中進場的機率就明顯增加,這顯示央行目前不樂見新台幣匯率過度貶值,若央行大舉拋匯,也可能讓新台幣匯率貶破30元大關的時間往後遞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