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8月12日星期五

《美股》16年來首見!道瓊、標普、NASDAQ同登歷史高

評析:泡沫越來越大了...這也意謂之後的問題也會越來越大,唉...

《美股》16年來首見!道瓊、標普、NASDAQ同登歷史高
MoneyDJ新聞 2016-08-12 07:14:3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油價跳升、再加上零售業者財報創佳績,激勵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與那斯達克指數同步登上歷史收盤新高,為1999年以來首見!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8月11日終場上漲0.64%(117.86點)、收18,613.52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46%(23.81點)、收5,228.40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47%(10.3點)、收2,185.79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45%(3.44點)、收776.26點。

華爾街日報報導,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Khalid al-Falih 11日表示,沙國會出席9月份的會議,跟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成員國和其他產油國家討論如何穩住油市。

消息傳來激勵油價跳漲。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9月原油期貨11日勁揚4.3%、收43.49美元,創7月22日以來收盤新高。石油與天然氣製造商Denbury Resources Inc.、石油與天然氣公司Murphy Oil Corp.也跟著勁揚4%、4.15%。

零售類股走強,也推升股市。梅西百貨(Macy`s Inc.)最新公布的每股盈餘擊敗分析師預估,另外還計畫收掉100家零售據點維持獲利率,消息傳來激勵股價大漲17.09%、收39.81美元,創5月2日以來收盤新高。

其他零售股同步勁揚。即將公布財報的時尚專業零售商Nordstrom Inc.跳漲7.53%,而美國知名服裝大廠Ralph Lauren Corp.也勁揚了5.39%。

股市大漲,則壓抑公債價格、推升殖利率,也帶動銀行股上揚。MarketWatch報價顯示,紐約債市8月11日尾盤時,對聯準會(Fed)利率決策較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勁揚6個基點至0.750%,創7月26日以來新高;10年期公債殖利率跳漲6.5個基點至1.575%。花旗(Citigroup Inc.)、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Corporation)分別上漲0.62%、0.47%。

道瓊社的數據顯示,這是自1999年12月31日以來,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與那斯達克指數首度在同一天刷新歷史收盤新高的紀錄。

投資人情緒獲得紓解。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11日下跌3.07%、收11.68點。

不過,指數頻頻刷新歷史紀錄,也令投資人更加擔憂股票的本益比已經太高,各國央行的寬鬆貨幣政策令資產價格遭到誇大,但企業盈餘的年成長率卻仍相當疲弱。分析人士指出,本益比偏高,使股票面臨拉回風險,假如企業下半年的盈餘無法如期反彈,那麼股市下修的可能性更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