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8月1日星期一

大摩示警:美元看貶5%

評析:跌5%的預估合理,但跌不跌得下來端看美股會不會跌?而FED的態度是關鍵...

大摩示警:美元看貶5%
2016-08-01 03:51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美元貿易加權指數 圖/經濟日報提供


摩根士丹利公司(簡稱大摩)警告,未來數月內美元的貿易加權匯率指數將回貶5%,並預測美國聯準會(Fed)短期內將不會升息,而美國經濟數據只會愈來愈遜。

大摩的首席全球外匯策略師芮狄克(Hans Redeker)在發給客戶的報告中指出,大摩的內部經濟指標顯示,美國未來數月的國內需求將減退,且不需多久就能驗證他的預測不虛。

美元指數在7月29日急貶1.3%,使當周跌幅創今年4月以來最大,主因商務部公布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僅增加1.2%,只有經濟學者預估的一半。

在GDP報告公布之前,芮狄克便表示,「我們對美國經濟報告的結果相當悲觀。我們的內部經濟指標顯示,國內需求力道將開始減退」。

最近幾周由於美國就業、零售銷售及工業生產等指標偏強,使市場預期Fed在未來幾個月內升息的機率升高,美元匯率因而走強。

但Fed於27日公布的貨幣政策會議結論相對溫和,加上29日公布的第2季GDP報告超弱,又使Fed短期內升息的機率進一步下降。衍生性商品市場現在預估今年內升息的機率僅為三分之一,比上周初時的49%大幅下降。本周將公布7月就業報告及製造業ISM指數,將使投資人能更清楚Fed未來的政策路徑。

花旗集團G10匯率專家英格南德(Steven Englander)則表示,由於美國與日、歐的貨幣政策背離速度減緩,只能稱之為「跛腳式的背離」,因此美元即使升值,空間也相當有限。

4 則留言:

  1. 想請教老師對美元的看法,是否僅隨升息議題波動,長期看無太大升值空間,反而往下幾率較高呢?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美國經濟不好,美元卻處於歷史高位,完全是靠政治力撐住,長期而言美元終究要跌。

      刪除
  2. 請問老師最近巴西拉美是在漲什麼?可投資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之前說過多次囉:羅賽芙下台慶祝行情,加上經濟谷底已過,及奧運行情...短線到此已經沒得玩了,中長期就要看經濟有無實質改善,以及後續的政治問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