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8月12日星期五

驚!板南全線跌 忠孝敦化站房價跌至7字頭

評析:景氣好不好,看看街頭店面招租廣告多寡就知道!!

驚!板南全線跌 忠孝敦化站房價跌至7字頭
2016/08/11 10:43:13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房價下跌趨勢延燒,永慶房產集團統計串聯雙北市主要生活圈的捷運板南線,沿線站區房價全部下跌,忠孝敦化站年跌16.8%最多,短短一年,房價從9字頭摔跌至7字頭。

以均價來看,今年1-5月與去年同期比較,板南線平均房價從每坪57.3萬元下跌至51.3萬元,均價跌幅已達一成。

永慶房產集團協理林泰隆表示,現況顯示,大台北都會區房價有感下跌的趨勢擴散,過去市場普遍認為最抗跌保值的捷運站周邊房價,也正從高房價圈向下有感修正,合理房價已成為自住買盤的購屋決策。

林泰隆分析,板南線從西門站往東至市政府站,是板南線,也是北市最精華的區段,但過去一年,除台北車站之外,七個捷運站附近的房價跌幅都超過一成。

其中,從忠孝新生站至國父紀念館站,2015年4站平均房價都在9字頭以上,但今年全數跌破9字頭。跌最重的是時尚精品店林立的忠孝敦化站,今年平均房價一坪79.6萬/坪,比去年同期95.7萬元,一坪跌16萬,跌幅達16.8%。

分析均價明顯下滑的主因,是今年單價百萬以上的成交件數不到3筆,與去年同期量縮近9成,加上今年市民大道與八德路三段巷弄的住宅,成交價格落在6字頭,因此房價跌幅為板南線各站最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