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8月8日星期一

Fed下月升息機率上揚

評析:提醒過大家多次了,不要輕忽下月升息的可能性與影響。

大家總是從經濟數據上去衡量升息與否,事實上FED考量的早就不是經濟問題,而是政治(或說政策)問題!

Fed下月升息機率上揚
2016-08-08 04:47 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全球景氣沉悶,各國央行貨幣政策不斷擴大寬鬆,在國際熱錢四處流竄之際,美國7月就業報告遠優於預期,就業連兩個月報佳音,升高市場對美國聯準會(Fed)9月升息的預期心理。

路透調查指出,在21家直接跟Fed有業務往來的初級市場交易商或公司中,有13家認為美國可能年底前升息1碼,有三家銀行認為Fed將在9月調高基準利率,上月調查沒有一家銀行認為美國會在9月升息。

美國7月就業報告出爐後,利率期貨市場顯示,美國9月升息的機率從18%上升至26%,12月升息的機率從37%大幅攀高至47%。

然而,安聯集團(Allianz)首席經濟顧問伊爾艾朗(Mohamed El-Erian)卻認為,美國下月升息的可能性有40%至45%,他認為債券交易商低估Fed下月升息的可能性;7月的就業數據告訴大家,美國今年升息的可能性變高了。

英國巴克萊銀行(Barclays)分析師赫薇茲表示,7月就業報告顯示美國就業市場仍穩健,降低了近期美國景氣陷入衰退的風險,從而提升聯準會官員對經濟展望的信心。

Fed主席葉倫本月26日將出席傑克森洞(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會,並發表演說,赫薇茲說,屆時葉倫可望印證巴克萊的看法,赫薇茲仍預期美國將在9月升息。

達拉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卡普蘭也說,即便美國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成長率不如預期,美國仍可能在9月調高利率。他強調,Fed下次開會前,GDP數字會被修正,央行官員也還有一份就業報告可供評估。

美國第2季GDP成長1.2%,低於分析師原估的2.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