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8月7日星期日

蘋果在印度吃癟:Q2愛瘋出貨驟減35% 安卓機市佔97%

評析: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已趨近飽和,上半年成長率僅0.2~0.3%(IDC數據),第一大市場中國也已趨近零成長,印度是唯一還在快速成長的大型市場,勢必成為各廠商必爭之地!

蘋果在印度吃癟:Q2愛瘋出貨驟減35% 安卓機市佔97%
MoneyDJ新聞 2016-08-05 14:46:3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在今(2016)年第2季穩定成長,使用Android平台的機種佔據了多達97%的市場、刷新史上高,至於蘋果(Apple Inc.)的出貨卻節節敗退,執行長庫克(Tim Cook,見圖)想要拓展印度市場恐怕有場硬仗要打。

科技市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 4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見此),印度智慧機普及率偏低、中產階級日益富足、再加上各大廠商與零售電信業者競爭激烈,使得當地Q2的智慧機出貨量穩定年增19%至3,070萬支,是目前全球第三大的智慧機市場,僅次於中國大陸與美國。

在Q2期間,Android智慧機出貨量年增了28%至2,980萬支,成長力道令人印象深刻,整體市佔更從去年同期的90%躍升至97%、刷新歷史高,穩居市場的主導地位。

相較之下,使用蘋果iOS平台的智慧機出貨量卻年減35%至80萬支,市佔率也從去年同期的4%腰斬至2%,表現相當難看。Strategy Analytics總監Woody Oh認為,蘋果必須調降iPhone定價,吸引更多電信業者提供補貼,並透過蘋果專賣店或線上商店擴大零售據點,如此才有機會在未來出現大幅成長。

下表為Strategy Analytics統計的印度2016年Q2各大平台的智慧機出貨量、市佔率:
 
India Smartphone Operating System Shipments (Millions of Units)
   
                 Q2 !@!15 Q2 !@!16
Android 23.2 29.8
Apple iOS 1.2 0.8
Others 1.4 0.1
Total 25.8 30.7

India Smartphone Operating System Marketshare (%)
                              Q2 !@!15 Q2 !@!16
Android 90.0 % 97.1 %
Apple iOS 4.5 % 2.4 %
Others 5.5 % 0.5 %
Total 100.0 % 100.0 %

Total Growth: Year-over-Year (%) 44.9 % 19.0 %

Source: Strategy Analytics

庫克甫於7月26日在電話會議上指出,印度如今已是成長最為迅速的市場之一,公司還打算在當地開設自營的蘋果專賣店。

barron`s.com、印度經濟時報報導,庫克26日在電話會議上指出,印度已成為蘋果成長最快的市場之一,在本會計年度的前三季,iPhone在印度的銷售量共計年增51%。

庫克並說,蘋果才剛剛發布能夠加快設計、研發速度的解決方案,可協助印度開發商為iOS創造全新的應用程式,另外還開設新的辦公室、希望能加快地圖的開發進度。蘋果也打算在印度開設零售專賣店,這個國家充滿活力,當中蘊藏了極大商機。

印度6月才剛改變了單一品牌零售店(single brand retail)的營運規則,外國品牌專營的零售店可在未來五年內達成30%產品是產自印度的目標,時間比原先規定的1年寬鬆不少。另外,依據新規定,假如銷售的產品具有尖端技術,那麼外國業者在當地經營零售店時,前三年可不受上述條件的約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