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9月4日星期日

央行9/29召開Q3理監事會議 外界關注是否連5度降息

評析:台灣經濟成長已轉正,但卻陷負實質利率(一年期定存1.07%,但通膨達到1.23%),暫時不需要再降息,至少也要先看9月FED的動作再決定。如果FED 9月升息,台灣就應該不會再降了。

央行9/29召開Q3理監事會議 外界關注是否連5度降息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2016/09/02 18:19

台灣央行今 (2) 日宣布,第 3 季理監事會議將於 9 月 29 日召開,此次央行是否會連續第 5 度降息受到市場關注,但多數預期,可能會暫時停止降息腳步。

央行於 6 月底連 4 度降息半碼,距 2009 年金融海嘯時期的 1.25% 歷史低點,僅半碼之遙,重貼現率調整為 1.375%、擔保放款融通利率 1.75%、短期融通利率 3.625%。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指出目前的各國央行訊息,其中,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在傑克森霍爾的中央銀行年會中暗示,今年內聯準會仍有可能進行 2 次升息,但在可預見的未來,升息速度將相當緩慢,且升息次數有限;而 ECB 貨幣政策執行委員柯爾表示,若政府部門沒有相應的作為,ECB 可考慮加碼寬鬆貨幣政策;日銀總裁黑田東彥表示,必要時會毫不猶豫加碼貨幣政策。

因此,我國央行如何因應美國升息、以及歐日可能繼續擴大寬鬆下的種種外溢效果,受到外界關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