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1月17日星期四

法國第三季失業率達10% 遜於預期 經濟成長力道疲軟

評析:法國第三季GDP成長率同比僅1.1%,為一年來最差,對應到失業率提高就不意外了。

法國第三季失業率達10% 遜於預期 經濟成長力道疲軟
鉅亨網編譯趙正瑋2016/11/17 16:50

週四 (17 日) 法國國家統計局公佈第三季的失業率數據,即使法國經濟正逐漸復甦,但失業率的表現卻略遜於經濟學家們的預估。

法國第三季失業率為 10.0%,遜於前值的 9.9%。工作職缺數從第二季的減少 6.9 萬,到第三季時經濟情況轉好,增加了 3.1 萬個工作職位。

法國第二季的國內生產毛額 (GDP) 季增長為下跌 0.1%,第三季 GDP 季增長為上揚 0.2%,雖遜於預期的上升 0.3%,但是,相較於第二季的情況,經濟確實開始復甦,因此失業率雖增加,但是幅度並不大,工作職缺數也呈現溫和增長。

依目前的情形來看,法國雖然避免了經濟衰退的結果,但是經濟成長的力道卻遜於市場的預期。這是自去年第三季以來,法國失業率首次上升。對法國總統歐蘭德 (Francois Hollande) 來說,這是個壞消息,而且,經濟成長依然緩慢,假使歐蘭德要參選 2017 年的總統大選,情況依舊艱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