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1月19日星期六

陸打房收效 一二線城降溫

評析:只是漲幅減緩,不是下跌。而且只看一個月的數據,打房有沒有效還言之過早。過去中國打房打了N年了,從來也沒真正成功過!

陸打房收效 一二線城降溫
2016-11-19 04:56:16 經濟日報 記者戴瑞芬/綜合報導 

大陸最嚴房市調控滿月,國家統計局昨(18)日公布10月70個大中城市房價統計,一二線城市出現明顯降溫。尤其15個熱點城市,包括暴漲最快的深圳、成都,房價最高的北京、上海等七個城市房價由升轉降,其中成都下降0.8%,降幅最大

華爾街日報指出,中國10月平均房價比9月漲幅放緩,表明最近的調控措施產生抑制主要城市房價泡沫的作用。

大陸21省市10月起祭出打房令後,國家統計局從9月起統計70城房價外,還發布15個一線和熱點二線城市房價變動。

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指出,與10月上半月比,10月下半月新成屋房價除深圳和成都兩個城市繼續下降外,北京、天津、上海、廈門和鄭州五個城市也由升轉降,降幅在0.1%至0.4%。廣州持平,其餘七個城市漲幅進一步回跌,跌幅在0.4至3.3個百分點。

其中降幅最大的成都,房價下降0.8%;北京降幅為0.4%。易居研究院總監嚴躍進指出,以北京來看,10月上半月房價上漲,下半月開始出現增幅為負,說明市場正逐漸消化目前的調控政策,預估短期內房價就會回歸平穩,這對購房者來說是一個利好消息。

統計指出,10月70大中城市房價,一、二線城市新成屋較上月分別上漲0.5%和1.3%,但漲幅則回落2.8和1.0個百分點;三線城市新成屋上漲0.9%,漲幅回落0.3個百分點。

亞豪機構市場總監郭毅認為,一線和熱點二三線城市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實施調控政策以來,房價走勢明顯止漲回穩。

和訊報導,這一波全國性的房地產市場調控,收緊程度之嚴,波及範圍之廣,為2011年以來近五年之最,也使得延燒一年多的房地產快速上漲周期被中斷。

房市專家指出,未來房市走向一線城市與二三線城市將出現分化,一線城市由於可供變現的供應量有限,因此需求萎縮的同時,供應將相應大幅下滑,房價走勢將趨於平穩,出現大幅下滑的可能性較小。

二三線城市由於供應量相對充足,受到需求萎縮影響,預估明年市場價格將出現較大波動,庫存相對較大的城市,可能觸發建案降價。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