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1月16日星期三

油價遭錯殺?OPEC全力衝刺減產 明年供給恐缺80萬桶

評析:最好是真的錯殺...把實際產良報告拿出來再說,不要每隔一陣子就用嘴巴護盤!

這種「預測」性的推論,聽聽就好,等減產事實出來再說!

油價遭錯殺?OPEC全力衝刺減產 明年供給恐缺80萬桶
MoneyDJ新聞 2016-11-16 12:04:35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原油期貨有到期的時間限制,交易客得依照消息快速做出反應,導致油價經常受到媒體多空標題的左右,震盪激烈。不過,油價卻也經常因此超跌或超漲,創造了不少買賣機會。最近的新聞都直指,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11月30日恐難敲定協議,但顧問機構Stock Traders Daily創辦人Thomas H. Kee Jr.卻宣稱媒體解讀有誤,OPEC有望減產、明年原油恐供不應求,油價將往上跳升。

Kee 14日在自家網站撰文指出(見此),沙烏地阿拉伯即將為自家的國營石油企業辦理IPO,為了拉高定價,沙國未來一年肯定會推升油價、在IPO前為其造勢。

阿曼等非OPEC產油國先前早已表達出減產意願,只是礙於伊朗當時尚未表態,因此減產協議一直都是「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如今伊朗終於決定把日產油量限制在400萬桶,這麼一來OPEC應能順利敲定減產協議,而俄羅斯也會順勢加入減產的行列。

因此,Kee推算,明年全球每日的原油需求量恐怕會比供給超出80萬桶,由目前的供給過剩一口氣陷入短缺,而油價也勢將漲翻天(go through the roof)。然而,最近油價卻再次因為媒體標題受到打壓,估計底部已經不遠。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2月原油期貨15日大漲5.7%、收45.81美元,為4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重新站回45美元整數關卡。

華爾街日報15日報導,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 AG)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卡達、委內瑞拉與阿爾及利亞近來採取外交手段,爭取各國在OPEC會議各讓一步,讓市場對減產協議重燃希望。

不過,美國石油協會(API)15日於盤後公布,截至11月11日當週,美國原油庫存增加360萬桶,至4.888億桶,增幅高於分析師原先預估的150萬桶。這衝擊油價在盤後走軟。

截至台北時間16日中午11時41分為止,NYMEX 12月原油期貨下跌0.16美元(0.35%)、來到45.66美元。

CNBC報導,RBC Capital Markets全球原物料策略部主管Helima Croft 10月31日在接受「Power Lunch」節目專訪時指出,假如OPEC協商破局,那麼油價或許會跌破40美元。

不過,她預測,OPEC的協商過程將滿是波折、不斷傳出負面消息,但在沙烏地阿拉伯的推波助瀾下,成員國終究會達成協議,惟恐怕要拖到11月30日才能真正敲定。

Croft相信,沙國有足夠誘因推動協商,因為只有當油價保持在50美元以上時,沙烏地阿拉伯油品公司(Saudi Arabian Oil Co.,或稱Saudi Aramco)在進行IPO時,才能從中受惠。Croft認為,OPEC同意限產後,油價就更有理由會往上攀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