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1月20日星期日

川普當選 股票基金上周爆贖回潮

評析:單看股票型基金的資金流動,不等同就是實際的市場表現。像大選當週韓國流出了7.7億美金,是當週全亞洲第二多的(僅次於台股),但當週韓股還是小漲0.12%。美國股票型基金流出了906億美元,但美股還不是強到不行!

川普當選 股票基金上周爆贖回潮
2016-11-20 00:52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主張保護政策的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之後,投資人自新興市場股票基金猛抽資金,創下去年第3季來最大量失血。

巴隆周刊(Barron's)指出,自11月8日至上周五盤中,iShares MSCI新興市場指數基金(EEM)、iShares MSCI 印度指數型基金(INDA)以及iShares MSCI馬來西亞指數型基金(EWM)皆均下跌7%;墨西哥和土耳其的ETF分別跌更達16%和10% 。

反倒俄羅斯可能因川普當選受益,新興市場選後出現龐大賣壓,VanEck Vectors俄羅斯ETF反而逆勢上揚2%。

追蹤基金流動的EPFR Global指出,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16日為止一周出現2015年第3季以來最大贖回潮,反映「投資人評估總統當選人川普的競選承諾,試圖判斷他會怎麼做」。主要贖回潮來自全球新興市場 (GEM)股票型基金。

EPFR Global也指出,印度股票型基金創43周來最大贖回,也反映印度最近決定廢止流通500和1,000面額的盧比紙鈔以打擊地下經濟。

倒是俄羅斯股票基金不減反增,達到87周來高峰,投資人看好川普當選後美俄關係可望改善。此外,俄羅斯企業信心上揚,經濟也可望觸底反彈,市場也押注歐盟明年很難口徑一致維持對俄國制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