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1月19日星期六

人民幣走貶 深港通延後上路

評析:近來陸股突然又轉弱,一點也不像深港通即將開通的跡象,非常有可能真的是延後了...

人民幣走貶 深港通延後上路
2016-11-19 04:56:16 經濟日報 記者戴瑞芬/綜合報導 

人民幣持續貶值,讓即將鳴槍起跑的「深港通」要延後通了;中證網報導,深港通昨(18)日在深圳舉行首站路演時,監管機構消息人士指出,深港通最快28日,但有可能是12月才會開通。

深港通21日上路好夢成空,報導指出,監管機構消息人士透露,深港通的準備並未出現任何問題,只是大陸監管高層未作最後批覆。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在得知深港通再度延期後表示,「槍」不在交易所手中,在監管部門手中。他語重心長表示,目前能做的就是當槍響的時候一定能跑起來。

市場消息指出,深港通再延,與近日人民幣持續貶值有關。由於購匯潮引發資金外流疑慮,官方認為下周有必要在京滬各辦一場路演。

李小加指出,深港通的聯互通制度屬封閉式,相關的人民幣投資會原路返回大陸,加上清算及結算均「不過境」,深港通只屬投資工具,不會帶來資本外流問題。

根據港交所官網消息顯示,深港通在大陸的路演共有三場,未來還有兩場分別是11月23日在上海、25日在北京各自再辦路演。市場人士猜測,深港通21日開通破滅,最快也要等到11月28日。

不過,市場人士分析,28日剛好是MSCI指數調整日,市場表現及成交會較為波動,因此開通上路機會不大,因此再延至12月5日開通機率大增。

針對深港通開通,加劇人民幣外流疑慮,中國證券登記結算公司董事長周明指出,為降低操作風險,滿足「深港通」推出時間要求,深港通與滬港通將採用分別換匯方式,匯率形成的機制完全相同,出現換匯匯率差異主要是因為買賣分攤比例差異造成,但差異極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