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1月28日星期一

美國晉升天然氣淨出口國,近60年來首見

評析:川普若真對能源開採解禁,美國遲早也會變成石油淨出口國!

美國晉升天然氣淨出口國,近60年來首見
MoneyDJ新聞 2016-11-28 10:25:28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在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就石油減產還喬不攏之際,美國已正式成為天然氣淨出口國,向重返國際能源霸權邁出一大步。

據能源交易資訊服務商S&P Global Platts統計,美國11月每日平均出口天然氣74億立方英尺,較進口平均值多逾70億立方英尺,出口多過進口為美國近60年來首見。(MarketWatch)

美國去年底石油出口禁令才解除,還不到一年的時間就達成里程碑具有重要指標意義,這不僅徹底展現美國釋放能源產業發揮的威力,未來還將進一步改寫全球能源版圖。

據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統計,截至11月23日當周,美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5座至593座,創下今年一月底以來的新高,其中石油井增加3座成為474座,天然氣井增加2座成為118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