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1月24日星期四

川普擬大減稅換iPhone移回美國生產!庫克:我明白了

評析:台塑可以在美國蓋那麼多個廠,為何其他台灣廠商不能?鴻海早有多座全機器人的無人工廠,人力根本不是問題。手機的製程應該不會比球鞋複雜,而且更容易標準化,但NIKE都已經著手在美國規劃全自動生產線生產球鞋了,蘋果做不到??恐怕只是藉口罷了!

而且也沒人要求蘋果全部生產都搬回美國,只是蓋幾個廠而已,哪有那多問題!

川普擬大減稅換iPhone移回美國生產!庫克:我明白了
MoneyDJ新聞 2016-11-24 11:51:07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24日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接受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採訪時表示,他已要求蘋果執行長(CEO)庫克將iPhone移回美國生產、而回報是政府將進行大規模減稅。

川普在當選美國總統後拜訪了紐約時報總部,而紐約時報於23日公開了川普當時的受訪內容。

川普表示,他當選美國總統後,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和蘋果執行長庫克都來電祝賀,而他向庫克表示,「希望蘋果不要在中國、越南或其他地方,而是在美國興建很多座工廠,在美國生產蘋果產品」;川普指出,庫克在聽到他的要求之後,回覆「我明白了(I understand that)」。

之後,川普又向庫克表示,政府計畫祭出大規模減稅等措施。

報導指出,蘋果目前在德州奧斯丁郊外的工廠組裝Mac Pro,不過Mac Pro並非蘋果的主力商品,而庫克曾在2015年12月時表示,會在中國生產iPhone的理由並不光光是成本因素,而是因為在美國國內無法充分確保具高技能的人才。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蘋果23日下跌0.51%、收111.23美元。

日經新聞11月18日報導,據關係人士透露,全球最大代工廠鴻海(2317)已開始考慮在美國生產蘋果(Apple)iPhone產品,以因應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的「製造業回歸美國」政策,不過因iPhone移回美國生產恐讓成本飆增,故iPhone變「美國製造」能否實現仍是未知數。

報導指出,蘋果在今年6月時就向鴻海打探能否在美國生產iPhone,之後鴻海就開始著手進行評估。

據報導,在美國生產iPhone的話,恐讓成本飆增至現行的2倍,而據悉蘋果也向和碩(4938)打探美國生產的可行性、但和碩已回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