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1月27日星期日

新興市場股債 長線有利可圖

評析:版主也持續看好新興市場股、債、匯三市,不須為近來的回檔過度擔心。只是當下市場變數仍多,川普的政策也還是問號一堆,難免還是會對市場產生干擾。因此還是如之前所說的,待問題明確後再重新擇優進場。

結至10月底,MSCI新興市場指數本益比14.95倍,遠低於世界指數的21.54倍,加上這波的修正,勢必差距更大。

新興市場股債 長線有利可圖
2016-11-27 02:16聯合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新興市場股市、債市落後成熟市場多年,今年總算揚眉吐氣。市場人士指出,新興市場基本面持續改善,評價面仍相當合理,但美國升息速度與全球政經環境都是變數,投資人宜慎挑有利基的市場。

施羅德新興市場產品經理艾爾斯(Alan Ayres)指出,從二○一○年十二月起,新興股市表現就落後成熟股市。不過,今年新興股市大反彈,在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前一度大漲百分之十六,選後則降到不到一成。

新興市場的債券基金同樣出色,雖然川普獲勝造成市場動盪,但不少債券基金今年以來仍有近一成的報酬率,績效接近高收益債券基金,擺脫前兩年的負報酬。新興市場貨幣弱勢,也影響新興市場表現。施羅德統計,新興市場貨幣最弱時曾經大跌五成,今年以來大幅反彈,但離高點仍遠。

展望未來,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升息時程將大幅影響全球金融市場,新興市場也不例外。目前FED將在十二月升息已成市場共識,至於明年,除了施羅德以外,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也預期,明年FED可望升息兩次,不致快速升息,美元也可望趨穩,有利新興市場。

艾爾斯分析,新興市場基本面已有變化,預估本益比只有十二點四倍,回到歷史平均值,但仍低於美國的十六點九倍、全球平均的十五點九倍。就企業獲利成長率來看,新興市場今年也高於美國。

天達新興市場公司債券基金經理人何薇德(Victoria Harling)表示,新興債市逐漸轉佳,新興市場公司債的優質企業眾多。目前整體新興市場公司債殖利率約百分之五點五,在低利率時代極有吸引力,長線投資展望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