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1月19日星期六

i7售價恐漲14% 傷蘋果競爭力

評析:又是外行人在講外行話!!

首先蘋果不可能全部搬回美國生產,頂多一小部分。

其次,打Made in USA的蘋果手機只會更搶手,根本不會因此傷到競爭力,甚至更有競爭力!!

其三,會買蘋果手機的,有幾個會在乎價錢的??

其四,這種計算成本與售價的方法絕對錯誤,完全是外行人的算法!!近幾年記憶體價格暴跌,但iPhone手機儲存容量加倍,其實成本增加幾美元,但售價卻少說多100美元,果粉還不是照樣買單,而且越貴的機種賣得越好!

i7售價恐漲14% 傷蘋果競爭力
2016-11-19 04:26:56 經濟日報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美國製造」再度成熱門話題。研究機構估算,若iPhone真的回美國生產,每支iPhone成本可能增加90美元(約新台幣2,880元),換算終端售價恐調漲近14%,可能削弱蘋果產品市場競爭力。

美國雪城大學、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和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研究指出,若iPhone從中國大陸移回美國組裝,32GB版本iPhone 7生產成本約增加30至40美元,其他零組件也會多出國際運費等,成本再增50美元,合計生產成本增加90美元,相當於iPhone 7官網售價的13.9%。

業界人士觀察,蘋果樹大招風,每次提到美國製造,第一個點名的就是蘋果,萬一真的必須把產品搬回美國生產,蘋果衝擊最大,因為如果把成本轉嫁消費者,可能削弱市場競爭力;但如自行吸收,又會損及獲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