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1月29日星期二

美元明年看漲6% 後年觸頂

評析:這一波美元已經是近年僅見且出乎意外的超級強勁,但從今年低點算起也不過就是漲6%(以美元指數衡量),若從年初算起也不過漲3%不到,何德何能明年美元還有本事再漲6%!?若真再漲6%,美國經濟只會更差(川普還想讓海外企業回流!),債務負擔也會更重...

大摩應該是這波賺飽,想要下車了...

美元明年看漲6% 後年觸頂
2016-11-29 02:03經濟日報 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摩根士丹利(大摩)27日發布2017年外匯投資展望,預測美元明年會繼續上漲6%,至2018年第2季觸頂,並推薦做多美元兌日圓為明年外匯投資首選。

大摩匯率策略團隊指出,美元上漲主因利率與收益率的利差擴大,使美元先對低收益貨幣走強,尤其是日圓與韓元;隨後實質利率上升,帶動美元對高收益貨幣攀升。

美元兌日圓自11月9日的低點起已上漲11.5%,大摩的研究報告表示:「日圓是我們最優先賣出的貨幣,因為日銀的殖利率曲線控制策略將使日圓與美元的利差擴大。我們預測美元兌日圓將在2018年第2季升抵1美元兌130日圓,而美元兌一籃子貨幣指數將上漲6%,並在2018年第2季觸頂。」若依據大摩的推測,美元兌日圓仍有15%的升值空間。

報告另指出,低收益的亞洲貨幣,包括人民幣、韓元、新台幣、泰銖,或是對外負債水準較高國家的貨幣,如土耳其里拉、馬元等新興市場貨幣,明年也將走軟。

大摩列舉的2017年十大外匯交易策略與說明如下:

1.做多美元兌日圓(利差驅動日本資金外流,美國通膨升溫)

2.做多美元兌韓元(南韓資本外流將加劇)

3.做空歐元兌英鎊(歐元區政治不確定性增加)

4.做多美元兌挪威克朗(挪威減緩財政支持)

5.做空澳幣兌加幣(反映中美經濟成長分道揚鑣)

6.做空星元兌印度盧比(主要考量兩國對外部倚賴的程度)

7.做多美元兌離岸人民幣(中國資本外流加上貨幣政策與美國不同調,導致人民幣貶值)

8.做多巴西里爾兌哥倫比亞披索(看好巴西改革動能可緩和外部風險)

9.做多俄羅斯盧布兌南非蘭德(俄國緊縮貨幣政策)

10.做多瑞郎兌日圓(利差使日圓走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