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8月9日星期日

高盛:亞股未來1年本益比 僅12倍

評析:大家要看清楚新聞,高盛說的是未來12個月的預估本益比,而不是現在!!

換句話說,未來本益比若如高盛預估的走低,那不外乎兩件事:一是企業每股盈餘提高,二則是股價下跌。以現今國際情勢來看,各國經際普遍都在走弱的情況下,企業每股盈餘要提高的機會不高,看來高盛指的是未來各國股價普遍都要走低!!

例如MSCI韓國指數目前本益比是11.54倍(至7/31),若跌至9.4倍,在企業每股盈餘不變的前提下,那就意謂韓股未來12個月可能跌18.5%!!

反觀H股,目前MSCI H股本益比僅8.25倍(至7/31),若未來升至9.5倍,那有可能是因為股價上升(等同上漲15%左右),但也可能是企業盈餘下降所致!!

因此單看未來本益比變化實在沒太大意義,更何況是高盛說的...

高盛:亞股未來1年本益比 僅12倍
2015-08-06 16:45:34 聯合晚報 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富邦金控副董事長蔡明興日前喊台股12倍本益比物美價廉,不過金融股僅一日行情,台股加權指數仍然連續跌破8,500點再創低。國內投信法人表示,亞洲國家本益比普遍處於歷史低位,未來12個月本益比估約12倍,尤其H股與韓股僅9.5倍不到,陸股不到10倍,本益比還比台股來得低。

瀚亞投信表示,受到美國Apple、IBM等資本支出與財測數字不佳,台、韓半導體相關及蘋果供應鏈股價遭受不小壓力,韓股上半年更壟罩在MERS疫情,至於中國則是受到總經數據不佳拖累及嚴控融資調整而回檔築底,MSCI中國指數本益比已向均值靠近,H股本益比僅9.5倍,韓國也僅9.4倍。據高盛統計,亞洲(不含日本)各國股市未來12個月本益比僅約12倍,韓國、中國H股不到10倍最低,其次為台灣、新加坡,亞太國家普遍處於歷史相對低位。

瀚亞亞太豐收平衡基金經理人陳姿瑾表示,第2季以來經歷修正後,亞太股市評價已較成熟國家股市便宜,且隨著美國製造業持續復甦,預期亞洲下半年出口動能逐漸回升。陳姿瑾分析,目前東亞股市本益比多在-1個標準差的相對低檔位置,特別是未來美國升息階段,股市便宜與否,以及國際商品價格背景,均對亞股投資吸引力及表現更重要。

她指出,亞洲整體不是原物料出口國,受中國製造業減緩的拖累程度,反而比其他新興市場區域較輕,商品價格下跌有利降低原料進口成本,也有利貨幣政策維持寬鬆,對於亞股具有支撐力道。看好亞股可望成為資金下波駐足首選,投資人可逢低分批布局或透過股債平衡型基金介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