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8月12日星期三

壞壞壞、連三壞!陸7月零售、工業生產、FAI遜預期

評析:這兩天外電媒體都說人民幣貶值是為救出口,但個人頗不以為然!除了昨天在版上提到的,貶值根本無助於出口之外,對內需消費也有相當的影響。此刻中國內需消費持續減弱,貶值將導致進口品漲價,更將傷害到消費面,中國政府不可能不知!顯然貶值另有目的。

壞壞壞、連三壞!陸7月零售、工業生產、FAI遜預期
MoneyDJ新聞 2015-08-12 15:48:06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中國人民銀行(PBOC)12日透過官網發布新聞稿表示,從國際國內經濟金融形勢看,當前不存在人民幣匯率持續貶值的基礎。人行指出,近期中國主要經濟指標止穩轉好,經濟運行出現積極變化、為人民幣匯率保持穩定提供了良好的宏觀經濟環境。然而,中國12日稍後公布的經濟數據顯然跟人行的說法出相當程度的落差。

彭博社12日報導,中國7月零售額僅年增10.5%、遜於經濟學家原先預期的10.6%;7月工業生產增幅自6月的6.8%降至6.0%,比最悲觀的預估值還要差;1-7月城鎮固定資產投資(FAI)年增11.2%、創2000年以來最低升幅。法國興業銀行中國經濟學家Yao Wei認為,中國經濟仍面臨龐大的下行壓力。美元兌人民幣11日大漲1.8%至6.3231、創1994年1月以來單日最大升幅。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經濟學家原先預期中國7月工業生產增幅將達6.6%、1-7月城鎮固定資產投資將年增11.5%。中國去(2014)年零售額平均增幅為12.0%。

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2015年7月份中國社會融資規模增量為人民幣7,188億元(1,160億美元)、月減61%,較市場預期短少29%。

cnbc.com 12日報導,澳盛銀行中國首席經濟學家Li-Gang Lui表示,如果未來幾個月景氣沒有好轉的話,2015年7-9月經濟成長率可能會跌破6.5%。

上證參考指數12日下跌1.06%、收3,886.32點,低於上述數據公布前一分鐘的3,918.23點。上證參考指數7月月線大跌14.34%、創2009年8月(下跌21.81%)以來最大跌幅。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汽車工業協會(CAAM)11日指出,中國7月轎車銷售量年減6.6%至127萬台;6月年減幅為3.4%、為逾兩年來首見衰退。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2日下午3時35分為止,美元兌離岸人民幣升值2.80%至6.5687、不到兩天的時間累計漲幅就已逼近6%;開盤迄今最高升至6.5943、至少創2011年7月以來新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