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8月21日星期五

日本人瑞激增 賀禮恐縮水

評析:日本就跟希臘一樣,其實很多是已死亡但未申報的假人瑞!!目的也跟希臘一樣,為了詐領政府的津貼!!

日本人瑞激增 賀禮恐縮水
2015-08-21 15:12:11 聯合晚報 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近50年來,每年的「敬老節」,日本政府都送過去12個月裡新增的百歲人瑞一隻銀杯,另附一封日本首相的賀函,但今年9月15日,他們可能要失望了。
原因?百歲人瑞增加飛快,日本政府不勝負荷。

1963年以來每年敬老節獻給人瑞的銀杯 (喝日本清酒用的杯子),今年可能改為比較便宜的材料,或者根本叫停,因為主管日本衛生醫療與社會福利的厚生省說,該部的預算趕不上人瑞增加的速度。

1963年,日本只有153位百歲人瑞,而且到1998年也才一萬位,但上次最新紀錄已增加到5萬9000位。日本政府在9月15日以前公布最新資料時,人數預料將只增不減。

去年敬老日當天,日本百歲以上的人瑞寫下5萬8820位新高,比前一年增加4423位。

日本厚生省去年斥資2億6000萬日圓 (台幣6760萬元)送將近三萬位人瑞銀杯,其中2萬5000位是女性。當時每隻銀杯大約8000日圓(台幣2080元)。

數年前,銀杯的尺寸開始由於顧慮成本日益上升而稍微縮小。日本媒體報導,現在杯子可能改用便宜一點的金屬。

也有報導說,可能改送別的紀念品,甚至可能只由首相發一封賀函。厚生省一位官員說:「我們正在討論,目前還沒有拿定主意。」

人口統計學家預測,日本的總人口老化,百歲人瑞將會繼續增加。日本百歲人瑞增加的主因是他們習慣定期體檢,有全民健保,以及悉心遵行傳統的魚、豆腐、蔬菜、米飯等低脂飲食。

日本女性平均壽命86.3歲,去年是全球女性長壽榜首,男性平均80.5歲,世界第四名。

根據最新資料,日本人口1億2600萬,65歲以上者超過四分之一,到本世紀中期將上升到40%。

以全球而言,百歲以上人口在2013年有44萬1000位,聯合國預測到2050年將增加到340萬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