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8月12日星期三

新台幣重貶 央行:匯率由市場供需決定

評析:這個時機點確實也只能交由市場機制決定,人家貶,台幣不可能不跟進!!

這次央行也算很有guts,昨天貶輸人家,今天立刻補貶,輸人不輸陣!!只是這兩天正好要結匯的可就慘了!!兩天貶了7.05角,意謂要結匯100萬美元的廠商,得多付出70.5萬台幣!!

新台幣重貶 央行:匯率由市場供需決定
2015-08-12 20:39:23 中央社 台北12日電 

中國大陸放手人民幣重貶,引爆亞幣競貶,外資匯出帶動新台幣兌美元收貶3.85角,達32.465元,為5年2個月新低。對於新台幣貶值,中央銀行表示,匯率視市場供需決定。

央行官員指出,匯率由市場供需決定,因人民幣重貶,帶動新台幣在內的亞洲貨幣貶值,加上外資近2日持續匯出,回補美元,造成近兩日新台幣合計貶值7.05角

匯銀人士指出,中國人民銀行讓人民幣中間價貼近市價,由於市場參與者看到人民幣重貶,促使亞幣競貶,產生人民幣續貶的預期心理因素,除加重人民幣貶勢,也帶動新台幣跟貶。

因人民幣中間價貼近市價,完善報價機制,讓造市商參考前1交易日收盤價,但市場看貶後,人民幣收盤價更低,第2個交易日參考的收盤價又更低,不知不覺進入貶值的循環。

因此,今天人民銀行已有出手干預的跡象。盤中人民幣一度貶至6.45兌1美元,但下午收斂至6.3858兌1美元。

台北外匯市場新台幣兌美元收貶3.85角,達32.465元,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金額26.365億美元。

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新台幣兌美元開盤32.130元,盤中最高31.970元、最低32.465元,收32.465元,貶3.85角,成交金額18.25億美元。

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新台幣兌美元開盤32.132元,盤中最高31.990元、最低32.466元,收32.466元,貶3.84角,成交金額8.115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