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8月16日星期日

中國1個月內第二次宣布增持19.28噸黃金儲備

評析:參考看看。

中國1個月內第二次宣布增持19.28噸黃金儲備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和訊網) 2015-08-15  13:11 



中國央行網站周五(8月14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國截至7月末黃金儲備5393萬盎司(1677.3噸),較6月末5331萬盎司增加62萬盎司(或19.28噸),增幅1.16%。

中國上次公布這一數據是在7月份,之前六年一直未公布其黃金儲備數據。多數分析師以為中國再次公布這一數據大約要等五年,誰知道居然只過了29天。

這是繼7月20日,世界最大的黃金消費國中國,時隔六年首次宣布大幅增持黃金儲備后,第二次宣布增持,在世界金儲排行榜上仍為第五位。

截至6月末的黃金儲備為5331萬盎司(1658噸),較上次於2009年更新數據時的3389萬盎司(1054噸)增長57.3%。屆時,中國的黃金儲備已超過俄羅斯,在全球排名第五。美國以8133.5噸的儲備居全球首位。

commtrendz risk management services ltd.總裁gnanasekar thiagarajan表示,“中國人民銀行還會繼續購入黃金儲備。中國央行將會進一步擴大黃金儲備以多樣化國家儲備狀態。同時鑒於目前黃金價格持續走低,不排除存在一些逢低買入的心理。中國人民銀行正在積極得將人民幣推向國際化舞臺。”

黃金儲備一直是世界各國央行的重要儲備組成部分。在金本位被廢除之后,黃金仍然保持著儲備的屬性。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黃金儲備比例仍然相對世界其他國家小得多,外國市場分析人士一直認為,中國將會進一步大幅增加黃金儲備比例。

目前美聯儲的黃金儲備為世界第一位,約8133.5噸,中國6月黃金儲備為5332萬盎司,約合1658噸。位於世界央行中第五位,加上imf黃金儲備的話,中國位第六位。

世界黃金協會5月曾經表示,中國年內仍然會增加黃金儲備400到500噸水平,同時俄羅斯和哈薩克斯坦等國也在積極購入黃金儲備。黃金價格已經跌至5年半低位,新興市場國家央行都希望趁黃金價格低廉時購入黃金,以使本國儲備多樣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