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8月18日星期二

A股劇震再現千股跌停 誰是暴跌元兇?

評析:沒什麼好討論的,會跌這麼多,一定是全面性的問題,而非單一事件,永遠不會有答案的!!

看來短期間內陸股可能會在一個較大區間內震盪。

A股劇震再現千股跌停 誰是暴跌元兇?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金融界) 2015-08-18  20:03 



金融界網站訊 8月18日,滬指在安靜的訊息面中再度上演劇震,將已經在4000點附近徘徊7個交易日的指數迅速拉回3700點一線。截止今日收盤,上證指數跌6.15%,收3748.16點;深證成指跌6.56%,收12683.86點;創業板指數跌6.08%,收2504.17點。從成交量上看,今日滬市成交7213億元,深市成交6668億元,兩市合計成交1.38萬億。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兩市超過1500只股票跌停,而上漲家數僅為327只,其中包括24只漲停股。


誰是暴跌元兇?

業內人士分析稱,連續上漲多日的國企改革概念股的暴跌是引發大盤暴跌的導火索。證金公司的退出,使得失去了國家隊支撐的多方力量弱於空方,進而使得空方獲得了反擊機會亦是今天劇震的重要原因。而深究根本,市場情緒的不穩定、增量資金的觀望等暴跌之后尚未恢復的“傷疤”依然深度影響著市場。

南方基金首席規則分析師楊德龍對金融界網站記者表示:“市場多次沖擊4000點未果,盤久必跌,暴跌對本來正處於恢復中的投資者情緒會造成新的影響,進而加劇市場震盪,但3600點附近會有大資金入市,從而形成支撐。”

私募的看法更加謹慎,乾道星和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投資經理王秉曉對金融界網站記者表示,上一波上漲是完全是在政府托底之下形成的短線反彈,並沒有實質性的措施和利好能夠支援股市持續上漲,使得市場情緒並不穩定,最終導致增量資金入市有限,仍然是市場本身的存量資金在其中,市場缺乏上漲根本的動力。

但金融界愛投顧高級投顧王倫認為,今天下跌和國家隊離場並無直接關係。“國家隊離場的訊息上周五已經放出來,如果要跌,昨天就開始了,何必等到今天。最直接的原因應該是最近熱炒的‘救市概念股’和國企改革板塊集體‘臥草’,又沒有新的熱點接力,造成的游資帶領短線獲利盤跑路造成的,並沒有實質性殺傷力。”

震盪趨勢漸明 投資者又要如何版面?

雖然業內人士對造成今日大跌的原因各有看法,但一致認為,后市震盪將不可避免。

王秉曉對記者透露,乾道星和旗下的股票類產品已經全部清倉,他建議投資者保持謹慎觀望的態度。

但楊德龍和王倫都提醒投資者不要過度恐慌。楊德龍稱,短期內股市的震盪區間會在3600點到4200點之間,市場整體風險可控,投資者只要選擇有業績支撐的藍籌股,並控制好倉位即可。

而王倫則將當前行情比作2009年8月大跌以后的走勢。2009年8月4日,A股在21個交易日里從3478.01點下跌至2639.76點,跌幅達24%,但隨后走出了震盪上行的走勢,於11月24日重新站上了3361.39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