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8月17日星期一

華為麒麟950效能強、傳完勝三星Exynos 7420處理器

評析:各家手機大廠紛紛自行開發CPU,對高通、聯發科等IC設計廠是一大威脅,尤其陸廠不甘為西方IC設計公司所把持,早已連手中國的IC設計公司自行設計CPU與晶片組。

像華為旗下有海思,小米結盟聯芯,再加上清華紫光入主展訊,更不要說早就跨足手機處理器設計的聯想...台灣的IC設計廠前途堪虞...

華為麒麟950效能強、傳完勝三星Exynos 7420處理器
MoneyDJ新聞 2015-08-17 11:47:27 記者 陳苓 報導

陸廠華為自行研發的「麒麟(Kirin)950」處理器,外傳性能強大,跑分完勝當前三星旗艦機種搭載的Exynos 7420晶片!不過據了解三星也沒閒著,老早開始研發代號「貓鼬」(Mongoose)的次世代處理器,或許會用於明年問世的Galaxy S7。各家智慧機廠商紛紛自行開發晶片,對高通和聯發科(2454)可能是重大打擊。

PhoneArena 16日報導,據稱Geekbench的測試顯示(見此),華為麒麟950晶片單核跑分為1,909,多核為6,096,優於三星Exynos 7420單核的1,486、多核的4,970。麒麟950為八核心處理器,具有四個Cortex-A72核心和四個Cortex-A57核心,支援LPDDR4 RAM、相機畫素更可高達4,200萬。據稱麒麟950採用台積電(2330)16奈米FinFET製程,可能用於明年問世的華為Mate 8。

WCCFtech報導,中國爆料客i冰宇宙在微博發文稱(見此),三星次代處理器貓鼬,出乎意料採用四核心,而非高階晶片常用的八核心架構。爆料客說,貓鼬在Geekbench測試結果驚人,單核跑分為2,136、多核為7,497,即使在省電模式的情況下,跑分依舊超越前代的Exynos 7420。

KitGuru和phoneArena 4月報導,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成功甩開高通(Qualcomm),新機Galaxy S6改用自製的Exynos 7420晶片。外傳三星更進一步研發客製化的CPU核心,如今消息似乎獲得確認,應該是為了用於明年問世的S7。

三星研發處理器核心的消息謠傳已久,這是首次證實確有其事。而且,GNU編譯器支援Exynos M1,代表此一晶片已經存在,三星正在進行內部測試。一般而言,軟體開發商通常會在晶片量產前的9~12個月拿到首批樣品,三星如果打算依照慣例在明年三、四月間發布S7新機,這個時程極為吻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