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8月25日星期二

李克強:中國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當前人民幣不存在持續貶值的基礎

評析:李克強都這麼說了,大家還預期人民幣會持續貶值嗎!!??

不過晚間人行宣布利率、存準率雙降,人民幣還是出現小幅的貶值,目前來到6.41兌一美元,連兩天低於6.4的價位。

李克強:中國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當前人民幣不存在持續貶值的基礎
2015年8月25日星期二20:25 BJT


路透北京8月25日-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表示,中國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當前人民幣不存在持續貶值的基礎,能夠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

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週二晚間報導援引他稱,當前世界經濟形勢撲朔迷離,中國經濟受到一些影響,但經濟整體平穩運行的基本面沒有變,支撐經濟向好的積極因素在增加。

李克強指出,隨著穩定經濟增長,增強結構性調整,激​​發市場活力, 中國有能力有條件完成全年主要經濟目標任務。

談及人民幣匯率問題時,他稱,“近期我們完善人民幣中間價報價,順應國際金融市場走勢,當前人民幣不存在持續貶值的基礎,能夠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

人民幣兌美元即期週二收盤續創四年新低;中間價亦結束七連升,下探近兩週低點。交易員表示,中間價定價凸顯央行匯率市場化意圖,但盤中仍時現干預身影,預示人民幣跌勢可期,但料不會失控。(完)

(發稿宿泱韞; 審校曾祥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