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8月31日星期一

穆迪調降2016年全球經濟成長預估中美均遭下調

評析:打從2008年以來,就沒啥人相信這幾家信評機構的預測了!!

穆迪調降2016年全球經濟成長預估中美均遭下調
2015年8月31日星期一09:10 BJT 


路透倫敦8月28日- 債信評等機構穆迪週五下調了2016年全球經濟成長預估,中國和美國均被下調,俄羅斯和巴西料維持衰退

這距穆迪上次發表預估僅有10天,此舉令人感到意外。穆迪預計全球20大經濟體的平均成長率為2.8%,前次預計為3%。

該評級機構稱,此次調降增長預估是受上次預估公佈以來獲得的最新信息的影響。

中國、日本和韓國經濟成長率預估均遭下調,部分是因為預計出口將更加低迷。新興市場土耳其和南非的經濟成長預估亦遭調降。

“(中國)的政策刺激措施要較我們的預期更大和更廣。這暗示潛在的經濟環境要弱於我們此前的看法。”報告稱。

“因美元走強帶來的負面影響看來更甚於我們之前的設想,故已略微下修對美國2016年經濟增長預估,”穆迪稱將增長預估從2.8%調降至2.6%。

儘管希臘近期局勢動盪,但穆迪還維持對歐元區增長預估不變,今明兩年的經濟增長率料分別為1%和2%。

穆迪稱,巴西經濟產出2016年料將萎縮1%,俄羅斯料萎縮1.5%。

“過去18個月來,很多全球交易的大宗商品價格大幅下跌。大宗商品的主要消費國--中國經濟的放緩將續令價格承壓。”穆迪說道。(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