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8月11日星期二

專家:油價最壞時刻將過 但要小心伊朗來攪局

評析:近來版主在很多場合都一再提到,這波油價會下跌,但應不至於跌破前低。目前也確實還未跌破。

從去年以來油價大跌的關鍵都不是供需問題,不只如此,這幾年油價的起伏,也跟供需沒太大關係(像這幾年被媒體大肆炒作的頁岩油,即便達從2011年以來頁岩油產量快速大幅增加,但油價依然漲多跌少),供需問題只是一些有心人士拿來大做文章的題材,真正的關鍵還是在於幾個主要國家的政治角力!!

之前油價最低是3/18的42.03美元(紐約近月原油期貨報價),這波最低則是昨天(8/10)的43.35美元,今天一直都在44美元以上,甚至一度接近45美元,但晚間又一度跌到43.58美元。

短線就先觀察42美元會不會跌破?若跌破可能就要直探40美元了...

PS.才PO完,價格又破昨天低點了...

專家:油價最壞時刻將過 但要小心伊朗來攪局
鉅亨網李家如 綜合外電  2015-08-11  21:00 



繼七月底油價收報今年三月以來最低點後,本周原油走勢看來相對穩定,更有專家指出油價最壞的時刻即將結束。

《雅虎財經》報導,Rockwell Global Capital 首席市場經濟學家 Peter Cardillo 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近期看到的油價跌勢即將告終。

Peter Cardillo 強調:「接下來油價仍有可能跌落每桶 40 美元以下,但我們基本上認為接下來油價將在每桶 50-55 美元的範疇內」並指出自己決非那些看空油價將來到 30 美元,甚至 10 美元、15 美元的空頭陣營人士。

受到全球原油長期供給過剩,導致油價始終不見起色,據傳企圖以高產量壓低價格,打壓美國頁岩油業者的始作俑者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也快受不了,有意召開緊急會議討論當前情況。

「儘管這是沙烏地阿拉伯所起的頭,但全體OPEC都深受其害」Cardillo分析,以政治的角度來看,此舉可能非常危險。因國際油價持續探底,就連沙烏地阿拉伯也傳出也今年年底前將發行 270 億美元債券,以應付國內財政日漸吃緊的情況。

儘管 Cardill o並未看到近期油價有太大的變化,但他認為自己感受到近期油價跌勢將走完。並指出:「除非我們再步入另一個全球性經濟衰退,油價才可能再跌,不然我認為接下來將在 50 美元左右徘徊。」

但他也強調,已和六大國達成核協議的伊朗,將是左右油價的重要原因。若接下來制裁一解除,伊朗石油部長日前已對外指出每日產油量可迅速拉高 50 萬桶,數月之內每日產油量更可恢復至 390 萬桶的水平。「若是如此的話,油價將維持在低價區間很長一段時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