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8月13日星期四

制裁升級 俄國擴大西方食品禁運

評析:還好不是主流國家。

早就說過,歐盟吃飽撐著,沒事跟著老美搞啥制裁俄羅斯?搞到雙輸,卻讓老美得利,何苦來哉?偏偏卻沒人肯先讓步,唉...

制裁升級 俄國擴大西方食品禁運
鉅亨網陳律安 綜合外電  2015-08-13  20:45



俄國即將在西方食品禁止進口名單上,再多加一些項目,儘管它已禁止西方的起司、牛奶、水果、肉品進口。

《CNNMoney》報導,克里姆林當局警告,正考慮對蒙特內哥羅、阿爾巴尼亞、冰島、列支敦斯登、烏克蘭、喬治亞進行食品禁運,因為這些國家支持西方對俄國的制裁。

俄國副總理 Arkady Dvorkovich 於莫斯科向記者表示:「任何對我們施行制裁者,該面對合理回應,即食品禁運。」

俄國當局尚未揭露哪些項目,會加入新的禁運名單中。

俄國方面從去年起已禁止多數來自美國、歐盟、加拿大、澳洲及其他國家的食品進口,以報復西方制裁。最近幾周,俄國官員運用推土機及其他方法摧毀非法進口的食物。

這導致了雙輸局面。官方數據顯示,禁運讓今年前 7 個月俄國食品價格上揚 20%。歐洲的農人也正在受苦,畢竟俄國是其最重要的市場。單 2013 年歐洲出口到俄國的食品及農產品,總值達 130 億美元。

歐盟已花費 1.7 億美元,請農夫送出或摧毀作物,以防止農作物價格崩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