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8月12日星期三

貶值風暴未完待續?人行匯率中間價恐再跌2.6%

評析:這些外資機構真本事沒多少,鬼扯的功夫倒是一流!!

之前人民幣強勢時,就說人民幣被低估,說人民幣應該再升多少多少。這回人民幣開始回貶,立刻就改口說人民幣被高估,還會貶多少多少...唉...早說N次,大家也一定要切記一句話:西方世界沒有中國專家,中國的政經問題,西方世界的評論10之9點99999要嘛鬼扯,要嘛就是看圖說故事--看漲說多,看跌說空!!相信這些西方媒體或投資機構對中國的各種「預測」的話,破產100次都不夠!!

眼前絕對先是觀察,千萬不要輕舉妄動,在情勢還沒明朗前,絕不是低買或認賠的時機點。更不要去猜測,或相信任何機構對人民幣價位的預測!!

此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就是美國的態度!!!美國會放任人民幣一直貶下去??不會出面干預嗎?個人頗為懷疑...應該這幾天FED就會出來表態了...

貶值風暴未完待續?人行匯率中間價恐再跌2.6%
MoneyDJ新聞 2015-08-12 14:41:55 記者 陳苓 報導

中國人行連續兩天讓人民幣重貶,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慘摔3%。外資認為,人幣的實質有效匯率(REER)遭到高估25%,預料人民幣可能會續貶至6.50元兌1美元,等於還有2.6%的貶值空間。

巴倫(Barronˋs)財經網站12日報導,華爾街分析師預估,人行會讓境內人民幣一路貶至6.50兌1美元。瑞銀稱,人民幣實質有效匯率遭高估至少25%,由於人行提及實質有效匯率過強,估計未來3~6個月,人行應會阻止實質有效匯率續升。人行強調人幣不只相對於美元、歐元、日圓估值過高,兌其他新興市和原物料貨幣匯價也遭到高估。

瑞銀認為,今年底日圓和亞洲日本除外貨幣將再貶4%,若歐元和美元持穩,這代表人民幣實質有效匯率有2%上行壓力。如果要維持現行的實質有效匯率,人幣需要貶至6.45~6.50兌1美元,符合該行預估。人行還說要給市場更大力量,決定人幣匯價,從離岸人幣重貶走勢看來,人幣應該還會續貶。一般認為,人行促貶人民幣可能是要救出口,也有人認為是為了升格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特別提款權(SDR)貨幣。

金融時報(FT)報導,人行昨(11)日宣布人民幣匯率中間價貶值1.9%至人民幣6.228元兌1美元,創2005年匯率改革以來單日最大跌幅;今(12)日人幣匯率中間價再次下調1.6%至6.3306,為2005年以來單日第二大跌幅。人民幣無法自由兌換,人行每天早上公布匯率中間價,中國境內人幣僅能在中間價的上下2%之間浮動,先前每日中間價往通常僅有微幅調整。

今日匯率中間價公布之後,不受浮動匯率區間管制的離岸人民幣聞訊重挫。金融時報稱,離岸人幣兌美元大貶1.8%至6.5,跌至2011年初以來新低。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