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8月18日星期二

曼谷鬧區驚爆!泰股創8個月最大跌幅、泰銖嚇趴

評析:第二季有2.8%成長率算不錯了,今天跌2.56%,也不算太慘,除非還有後續狀況...等著低接吧。

曼谷鬧區驚爆!泰股創8個月最大跌幅、泰銖嚇趴
MoneyDJ新聞 2015-08-18 12:38:42 記者 陳苓 報導

泰國曼谷驚傳爆炸,造成22人死亡,泰國為觀光大國,有10% GDP來自旅遊業,股匯市聞訊嚇跌,股市一開盤就跳空下挫,跌幅創8個月來之最;泰銖更貶至2009年4月以來低點。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18日上午12點31分為止,泰國SET指數挫低1.79%、報1,383.48。開盤曾一度重挫2.8%,最低跌至1,369.97點,為去年5月12日以來盤中新低。泰銖兌美元開盤迄今最低貶至35.610泰銖兌1美元,為2009年4月以來新低。

CNBC和彭博社報導,此次爆炸案為去年泰國軍人奪權以來,最大規模的攻擊事件,至少有22人罹難、123人受傷。A. Stotz Investment Research執行長Andrew Stotz表示,爆炸案勢必會對股市、匯市、整體經濟有負面影響,當前的泰國相當脆弱,經濟成長和企業盈餘都萎靡不振。

中國成長減緩、美國聯準會升息疑慮,早讓泰國受創,外資紛紛撤退,如今市中心知名的四面佛景點又傳出爆炸,情勢更加不利,泰國當局稱此次攻擊目的是要摧毀經濟。瑞銀亞洲資產配置主管Adrian Zuercher說,他們減碼泰國,沒有誘因重回泰國市場,當地成長極度疲弱,遠遜於預期,缺乏實質改善跡象,他們也很擔心不良債權將會激增。

泰國剛發布的GDP表現差強人意。金融時報和彭博社報導,泰國國家經濟及社會發展局(National Economic and Social Development Board、NESDB)17日公布,Q2 GDP年增2.8%,與彭博社訪調預估的中間值持平,但不及Q1的3%。與前季相比,Q2 GDP增加0.4%。

Kasikorn Research經濟學家Pimonwan Mahujchariyawong指出,人民幣貶值對泰國來說,並非好消息,會對出口帶來更大壓力,政府開支和觀光是帶動成長的唯二引擎,但是隨著人幣貶值,展望更加黯淡。今年四月泰國央行曾意外降息,Capital Economics估計,應會再度降息救經濟。

barron`s.com報導,高盛18日則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人民幣上週驟貶3%、讓人大感意外,該證券決定將未來3個月、6個月的人民幣兌美元預估值下修至6.45、6.50,到了2016年底更將貶至6.70。

根據高盛評估,在出口市場與中國為直接的競爭對手包括泰國、南韓、台灣與馬來西亞,因此這些地方的貨幣將面臨壓力、跟隨人民幣貶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