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8月27日星期四

印尼擬端振興牛肉!印尼盾自17年低反彈、股市狂歡

評析:印尼股市今最終大漲4.55%,亞股中僅次於中國。印尼盾則升值了0.92%,是連9貶後首次升值!

印尼擬端振興牛肉!印尼盾自17年低反彈、股市狂歡
MoneyDJ新聞 2015-08-27 14:46:5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印尼政府終於準備端出經濟振興牛肉,激勵印尼盾從17年低點反彈,印尼股市也跟著走強!
彭博社報價顯示,美元兌印尼盾27日開盤迄今最高一度升值至14,141,創1998年8月以來新高;截至雅加達時間中午12時20分為止,美元兌印尼盾則貶值0.3%、報14,080。

.....。

彭博社、華爾街日報報導,印尼經濟統籌部長Darmin Nasution 27日對記者表示,大規模的經濟刺激方案即將宣布,財政部長會在當地時間下午12點半於雅加達說明市場開放計畫、最新政策與租稅假期。

澳盛銀行資深外匯策略師Khoon Goh表示,政府官員對印尼盾的疲軟走勢顯得相當憂心,已打算為企業、投資人提供減稅方案,希望能藉此帶進更多美元。

自從中國突然在8月11日放手讓人民幣貶值之後,投資人就開始大舉逃出新興市場,美國即將升息的疑慮更使情況惡化。

印尼盾是今年表現第二差的貨幣(相對於美元),自8月11日起已重貶3.3%。另外,證交所最新數據顯示,海外投資人8月迄今已自印尼股市抽出7.363億美元的資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