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8月10日星期一

悔恨沒投向股市懷抱?死守商品換絕情 投資人栽跟斗

評析:國內也是不少投資人還死抱著原物料或拉美等相關基金,唉...

也說過很多次了,雖然原物料再跌有限,但短時間內也很難有明顯回升。哪裡跌倒,不需要在相同地方爬起,投資人應該找更有機會的標的才是上策!

悔恨沒投向股市懷抱?死守商品換絕情 投資人栽跟斗
鉅亨網李家如 綜合外電  2015-08-10  17:15 


.......。

《CNBC》報導,過去一周來,受到原油價格下挫 7% 觸及數月來低點,加上多項金屬持續跌勢等影響,標準普爾 GSCI 商品指數下跌 3.4,過去三個月來已下跌 17%,而過去兩年跌勢更高達 42%。

如此跌勢並非油價單一原因所致,包括銅、鉑、木材、咖啡、糖、小麥、燕麥和瘦肉豬今年都有兩位數的跌幅,雖然每個商品各有其供需問題所致,但幾項基本面因素似乎對大宗商品走勢形成打壓。

美元光是今年兌一籃子貨幣已升值近 8%。不過,美元走強對商品價格向來不利,這代表著購買同樣份量的商品僅需花費更少的美元即可獲得。

隨著聯準會量化寬鬆計畫即將退場,現在看來幾個月內極可能升息,使得商品價格開始滑落,如黃金便是其中一例。

不過聯準會升息因素對商品未必一味形成打壓,部分人士堅持全球經濟即將回暖,隨之而來的大量工業產品需求將對黃金及原油等有所助益。不過,對於大宗商品需求旺盛的中國,當前經濟仍持續疲軟。

被稱作「原油交易之神」的知名交易員 Andy Hall 所操盤的原物料商品對沖基金,日前公開表示因他未能成功預測石油市場的突如其來的變化,導致所操盤的對沖基金 Astenbeck Capital Management 在七月份虧損高達 17%。

2012 年被凱雷集團 (Carlyle Group) 收購的避險基金 Vermillion 旗下的旗艦基金資産規模隨著原物料價格跌落跟著縮水,已從先前 20 億美元降至 5000 萬美元。該公司代表先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目前該基金正重新定位,以把握「巨大的全球機會」。

諷刺的是,過去幾年來在商品市場重重栽了一跤的市場人士,看著目前股票市場興興向榮時,不知內心做何感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