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8月21日星期五

日圓125「黑田防線」 穩住了

評析:原也以為日圓應該會再創新高,但這幾個來日圓就在120到125出頭間盤整,始終守住前高,即便近期亞幣競貶,日圓也不動如山!!

但近期日本經濟數據不佳,日圓能撐多久?6月份貿易赤字好不容易縮小為690億日圓,7月又暴增為2680億,看你黑田多會撐...

日圓125「黑田防線」 穩住了
2015-08-20 03:35:32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彭博資訊電 



日圓兌美元匯率 圖/經濟日報提供


外匯市場普遍預期日圓對美元匯率今年的底部可能已經見過;即使美國聯準會(Fed)升息的機率升高,但1美元兌125日圓的「黑田防線」應該有守。防範日圓再跌的避險成本持續降低,而期權需求也下降。

日圓曾於6月時跌到1美元兌125.86日圓,創13年新低,之後即溫和回升;19日繼續持穩,對美元小升0.1%,報1美元兌124.25日圓;過去三天來升、貶幅都不到0.1%。

日本銀行總裁黑田東彥6月時曾表示,他不認為日圓的實質有效匯率還有很大的貶值空間,而當時的匯率在125日圓左右,因此市場便稱此為「黑田防線」,不願輕易測試。

分析師指出,市場對目前的日圓現貨匯率相當放心,無論是升、貶都缺乏題材;交易員普遍預期日圓將在124-125間狹幅波動,且認為這是合理價位。

依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所編製的「購買力平價(PPP)」指標,日圓對美元匯率已低估約18%,更顯示日圓缺乏進一步貶值的正當性。

巴克萊銀行駐東京匯率專家門田真一郎指出,「以目前的價位來看,日圓進一步貶值的空間有限,預料日圓將維持區間波動」。

巴克萊銀行並預測年底前日圓將回升到123左右。彭博資訊對外匯分析師所做的調查顯示,匯率預測的中位數在125日圓左右。

期權市場對日圓避險的需求也下降,「蝴蝶指標」為0.52個百分點,是去年11月中以來的最低水準,5月時曾達0.65個百分點,顯示市場對日圓可能出現劇烈波動的預期下降;在主要貨幣對美元匯率的3個月期權交易中,只有日圓對美元仍維持溢價。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