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8月23日星期日

金管會宣布周一起 禁止平盤以下放空

評析:從期貨、選擇權還不是照樣可以做空,唉...

金管會宣布周一起 禁止平盤以下放空
2015-08-23 14:21:04 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即時報導 

因應歐美股災,金管會今天(23日)宣布,周一起,禁止平盤以下放空。

金管會表示,為維持證券交易市場秩序及穩定,保障投資人權益,自明天(24日)起,投資人融券賣出及借券賣出上市(櫃)股票及臺灣存託憑證,賣出價格不得低於前一營業日收盤價。但證券商及期貨商因辦理業務之避險需求所為的融券及借券賣出不在此限。

金管會並鼓勵金融業實施庫藏股,並買進具有投資價值之各類績優股票,並多舉辦公司業績發表會及個別產業前景座談會。

10 則留言:

  1. 老師,感覺上是不是台股,全球都要崩盤了。畢竟漲六年了。而不是修正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全球經濟並不差,尤其歐美經濟狀況還算不錯,現在有什麼理由市場要崩盤?只因為漲多了??那理由未免太過牽強!!因為中國經濟不好?人民幣貶值?中國Q1和Q2成長率都一樣,那之前怎不因此下跌?人民幣更只貶了三天,貶值幅度不超過3%!

      如果真要崩盤,為何美元指數卻直直落?上週五還跌破95,創6月底以來新低!然而金融海嘯期間也好,歐債期間也好,美元指數都是大漲的,現在的情況一點都不像市場要崩盤!!

      再看到另一重要指標--美10年期公債殖利率,在過去市場崩盤時一定都是大跌的,且都在短時間暴跌超過50%以上,但現在連2%都還沒跌破,過去一個月跌幅也僅12%多,比許多股市跌的都還少!!

      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投資人的恐慌,而不是市場真的糟糕了!!!

      刪除
  2. 朱大
    您覺得那這波會整理至年底嗎,還是會到明年?
    正在找進場低接的時機…大概可扣4個月,
    就怕要跌個半年一年就糟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除非美國暫不升息了,否則不會拖那麼久的!

      這幾天大跌,已有加速趕底的味道...

      刪除
    2. 老師還是覺得,九月升息機會很大囉?

      刪除
    3. 您好:

      之如之前所言,升息才能解除市場疑慮。就看美國是經濟考量,還是政治考量了!

      刪除
  3. 老師。所以現在並非買進歐元的好時機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最好時機已過,波段都漲一成多上來了。版主3、4月時就叫進歐元,之前沒跟到的,就等未來有回檔再說囉。

      刪除
  4. 請教老師,

    歐元是否可以分批買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