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8月13日星期四

路透爆料 人民幣這波要貶10%

評析:今天外匯市場早盤人民幣貶幅暫時減緩,但台幣早盤卻一度逆勢大幅升值4角多!!昨天就提醒大家,在此非常時刻不要輕舉妄動,不要亂猜價位,一切順勢而為!!

內文這些專家、投資機構猜的,看看笑笑就好,認真就是自己笨了!尤其說『未來9個月新興市場貨幣平均貶30~50%』絕對是鬼扯,無誤!!

路透爆料 人民幣這波要貶10%
2015-08-13 04:23:56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記者戴瑞芬/綜合外電 



圖/經濟日報提供


人民幣匯率將貶值到多少?英國金融時報指出,這要看市場的供需力量,尤其是境外人民幣市場的走勢;路透爆料,大陸政策定調人民幣這波總貶值幅度將近10%,即兌美元匯率貶到6.7,意味下半年人民幣走貶是大勢所趨。

金融時報指出,11日真正的重大新聞並非人民幣劇貶近1.9%,而是人民銀行採取新的參考匯率訂價制度。人民銀行宣布不再自行設定每天的參考匯率,而是考慮前一天的交易型態來決定。如果市場把人民幣壓低,人民銀行就會把參考匯率訂得更低。

金融時報強調,11日在中國境內匯市,人民幣應聲貶值近1.9%;但在境外市場(主要是香港)卻貶值2.8%,明確顯示市場力量要求人民幣再貶。因此人民銀行12日將參考匯率再下調1.6%,這只表示人民銀行體認到市場力量。換言之,人行11日的舉動是在履行承諾,讓市場力量來決定匯率,國際貨幣基金也稱讚人行的作法。

另外據北京方面的消息人士指出,中國讓人民幣大幅貶值,顯示領導班子想要藉貶值來振興出口,因此預料未來幾個月內人民幣將持續承受貶值壓力。

路透報導引述一位政府智囊團的高級經濟學家表示,「人民幣貶值在10%以內是可控的」,主張人民幣適度貶值的政府內部聲浪愈來愈積極,甚至強調「人民幣應該有一次充分貶值,否則不足以刺激出口。」

原本一直保持強勢人民幣政策的人行,也開始動搖,周二閃電引導人民幣貶值後,商務部立即在第一時間,公開對人民幣貶值表示了歡迎。商務部官員在驅動人民幣貶值的決策過程中,應發揮了關鍵影響力。

兩天來人民幣已貶值近4%,但據消息人士透露,政府高層主張人民幣再貶的聲音高漲,顯示貶值總幅度可能會達到1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