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8月17日星期一

出口難看、日本GDP創4季來最大減幅!日經無懼走揚

評析:第二季環比出現衰退本來就不是啥大問題。加上同比有0.7%,一掃過去連四季衰退,股市當然表現好!

出口難看、日本GDP創4季來最大減幅!日經無懼走揚
MoneyDJ新聞 2015-08-17 08:54:44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本內閣府於17日公佈統計數據指出,因個人消費低迷、加上出口鈍化,拖累上季(2015年4-6月)日本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的實質國內生產總值(GDP)第1次速報值季減0.4%,3季來首度陷入衰退、減幅創4季來(2014年4-6月、當季大減1.9%)最大,惟減幅略低於Thomson Reuters事前所做調查季減0.5%的預估值;以年率換算為衰退1.6%,3季來首度陷入衰退,表現遠遜於前一季(2015年1-3月)的大增4.5%,惟減幅低於Thomson Reuters事前所做調查下滑1.9%的預估值。

日本上季GDP創4季來最大減幅,惟日股無懼,開盤走高。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17日上午8點40分為止,日經225指數上揚0.62%至20,647點。

內閣府指出,上季佔日本GDP比重約6成的民間最終消費支出(個人消費)季減0.8%,4季來首度陷入衰退;公共投資季增2.6%,5季來第4度呈現增長;企業設備投資季減0.1%,3季來首度陷入衰退;住宅投資季增1.9%,連續第2季呈現增長。

上季日本出口季減4.4%(6季來首度陷入衰退)、進口下滑2.6%(4季來首度陷入衰退);上季外需對日本GDP的貢獻度為-0.3個百分點、內需貢獻度為-0.1個百分點。

另外,上季日本貼近民眾生活實際感受的名目GDP速報值為季增0.0%;年率為成長0.1%。
據日經新聞指出,日本經濟財政大臣甘利明17日表示,GDP 3季來首度陷入衰退,主要是因為對以中國為中心的亞洲以及對美國的出口減少,加上天候不佳、輕型汽車稅率調高導致個人消費不振所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